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

用耐心和时间让股价成长

成功没有偶然。成功一定要经过周详的策划。

投资股票也不例外,我们既然决定投资股票我们就要定下一个目标。

我为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我要通过股票投资来致富。

我不是为了赚零用钱而投资。

所以每项投资我都是认真的去策划,从买进到卖出我都预先构思好了对策。

所以买进后我就会耐心的等待。

等待期间我是不会让恐惧和兴奋来影响我的全盘计划。


买进后最难度过的时刻就是股票增值的时候,股票贬值反而不难度过。

股票增值会使人有卖出的冲动,贬值反而不会。

如果没有周详的策划,股价上升后就会使人有套利的想法,人们总会想出种种的理由来说服自己把赚到钱的股票卖出。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验:

1.00令吉买进的股票,1.50令吉卖出,然后眼瞪瞪的看它升到5.00令吉。

明明是赚大钱的机会就白白的让它飞走了!

没有全盘的战略就会面对这样的问题。

所以选对时和选对股也不一定能够令人致富就是这个道理。

股票大师Livermore有句名言:It never is your thinking that makes big money, it’s the sitting.

买进后就不要胡思乱想,安安份份的守住。

股价上升就由得它上,自己不动如山。

盯住目标,耐心的等待就是最好的投资方法。

同时也是个赚大钱的投资方法。

想要致富就要采用能够赚大钱的投资方法。

辛辛苦苦的找到了一只好股,却只赚个零用钱,是个很可惜的事情。

今天下午有位朋友告诉我他打算把DRB-HICOM卖掉,问我意见如何。

他的DRB-HICOM是上个星期才买进的。买进的价钱是1.10令吉,现在的价钱是1.46令吉。

他说短短的一个星期获利30巴仙应该可以满足了。

他既然已经决定要卖出了,我也不方便阻止他。

那么我就根据投资经验告诉他,现在还不是卖出的时机。

理由简单,EON的消息都还没有出来,当然不是卖出的时候。

EON如果只是单单要买一个吉打洋灰是不需要停牌三天的。应该还有别的消息。

股票投资有个名句:谣言时买进,消息公布后卖出。

所以最快也要等到星期二EON复牌后才可卖出。

请大家别误会,我并不是叫大家卖出已经增值了的股票。

现在绝不是卖出的时候,就算要换马也不是时候。

EON,DRB-HICOM和DRB-W都是已经选对了的好股,也就是会往上冲的活马。

把活马换死马,是投资股票的大忌。

不要因为贪心而这样想:这只股已经开了半番,不如我把它换到另一只还没有动的股,这样子就可以更快的致富。

经验告诉我,这招是行不通的。

我自己当然是不会卖出的。

我已经为我的股票准备了全盘的计划,不到时候我是不会离场的。

DRB-HICOM的每股净资产值是2.35令吉。

我相信在这轮消息推波助浪下,它很快就可以回到它应有的价值,那就是2.35令吉。

而且2.35令吉的DRB-HICOM也还不是卖出的时候。

根据预测的0.32令吉的EPS来计算,DRB-HICOM在2.35令吉的价位时,它的本益比也只是7.3倍而已!还是很便宜。

(2.35 / 0.32 = 7.3)

再提醒大家一下,我的目标价位是最少20倍的本益比。

现在的指数才是区区的646点,离开历史性的高点1300点还远得很呢,急什么?

不要忘记LIVERMORE的名言:

It never is your thinking that makes big money, it’s the sitting.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