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7年12月30日星期日

对2008年的期许

很快的,再过一天的时间,我们将跨步迈进2008年。回顾2007年,当然也像往年一样,发生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今年,我的净资产增加得很少,一方面是有汽车的贷款要还,一方面是在今年里我也买了一份投资联结保单,还有买保健产品的支出,这几项开销已是很大笔的钱了!

在买卖股票方面,我做了错误的投资决定,买卖了Nextnation这支股票,总共亏损了近4千令吉。这是我今年最大笔的股票亏损。这次的投资失误,让我学到了,当一只股票一路持续不断的下跌时,不要因为它以往的辉煌表现而买入。因为一只股会不断下跌,一定有某些不好因素困扰着它。如果我们不知道什么因素,最好不要去碰在下跌趋势的股票。

展望2008年,对我而言,会是一个很好的一年。我的汽车贷款将在2008年5月还清。届时,多出来的钱,除了留一点做汽车维修费外,我会把剩余的都投资到股票里。虽然很多人都预测2008年金融市场将波动剧烈,说中国股市将在奥运会后崩盘,大马经济将在大选过后走下坡等等!

国外的影响太多,我无法给太多意见。不过,就大马国内的局面,我认为大马的经济在大选前和大选后,都会保持现在的成长步伐。就大选而言,大马的政府预料将还是由国阵成员党组成,反对党成员最多只是增加一些议席。我会有这个观点是因为大马经济基本上很平稳,主要靠两油支撑,那就是原油和棕油。

目前,大马还是原油净出口国。虽然原油持续的上扬,对国内汽油价格有很大的影响。不过,因为顾及民间生活开销日益提高的情况下,我想政府会适度的调高汽油售价,尽最大的能力给于汽油补贴,避免通膨大副上升。

因为棕油价格不断的上升(现在已来到每公吨RM3140),乡镇居民,尤其是拥有油棕园的园主,棕油收入都比之前增加超过一倍,消费能力也就大大的提高。相比在城市的居民,日常生活将受到物价腾升,薪水却只有微小的加薪。棕油的丰厚收入,使到广大的Felda园丘拥有者,拥有不错的收入。这就是我想说的,政府在大选中,将保持赢取大多数议席的主要原因了!

还了,国家经济就不多说了!说回我自己吧!我期望在2008年里,我的理财投资技巧能更上一层楼,我的净资产能番两倍,达到我的预期资产目标!至于能不能如愿以偿,就要看我的主力股-激成的表现了!呵呵。。。
还有一个愿望,希望今年能遇到我心仪的对象,不用再过单身的日子了!事业方面,我还在走一步看一步,不知道要不要转换工作,因为现在的老板对我还不赖!再说,就算辞职了,我也不懂要做什么工作,要去读书呢,又还没足够的经济来源。所以,我想应该会维持现状。

最后,在这里祝各位2008年新年快乐,事事顺心、顺意,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Cheer!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