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7年12月28日星期五

每个人都可以是百万富翁!

对有些人来说,拥有百万净资产,是遥不可及的梦想!百万元真的这么难达到吗?我不认为如此,我认为要拥有百万,绝对不是遥不可及的梦,而且不难,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它。百万不过是最基本财富指标,是通向更多百万的基石。

为什么我会写百万净资产,而不只是资产呢?净资产=全部资产-全部负债。净资产才是标准的财富衡量表,这是因为如果单单以资产来计算一个人的财富,可能无法正确反映真实的情况。例如,有些人拥有很多房地产,如果以房地产的价值计算,他可能很有钱。不过,问题是,他的房地产可能是向银行贷款购买的,在扣除贷款额后,可能所剩无几了!

在资产成份里,可以是房地产、股票、基金、收藏品或古董、定存等!而我最喜欢的是股票了!虽然房地产很有保值作用,不过和股票比较起来,它的变现能力就逊色很多。再说,房产在大马这个地广人稀的国土上,不会有很大的回报率,只在特定地点有不俗的表现。所以,我把目标专注于挂牌公司的股票,作为我资产项目里重要的一员。不过,这不意味着房产或基金不会在未来成为我资产的一部分。

好了,言归正题,怎么我会说每个人都可以是百万富翁呢?看看以下的图表,你就会明白了!
不明白??看回这边,我会跟你解释我到底是怎么列算出以下的数字的。
就算你现在的资产是零,不用感到气馁!只要你有恒心+毅力,二十年后你就能拥有百万净资产。不过,不要以为为了要达到百万梦,就要牺牲你目前的生活素质。错、错、错,这百万梦绝对不会要你牺牲目前的生活素质,不过在未来,还可以提升你的生活素质呢!

从现在开始,每年只需存下区区3600令吉,或每个月300令吉,就能开始迈向百万净资产的第一步!这个数额每年要增加5%,这个巴仙比只是大概反映大马的通货膨胀率(实际通膨率可能更高)。在投资回酬总额那一栏,是每年投资加额+20%的回酬。每年20%的回酬率,或许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很高的回酬率,不容易达到。对一个投资新手来说,这个回酬率可能有点难度,不过随着投资经验的积累,我相信你的投资回酬率将逐渐平稳。所以,在最初的几年,如果投资回酬总额的数额无法达到所要的,可通过增加储蓄来达到目标。这个百万梦就只需每月区区300令吉+总额20%的投资回酬率,就可以达到。当然,如果你认为20年时间太长了,那大可以增加每月投资加额,因为初期的数额越多,后期的总额就越惊人!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学会理财投资是每个人应有的责任。唯有通过投资,你的未来生活才会得到保障,也是你给你伴侣、孩子、家人的一份最有意义的礼物!来吧,就从买第一张股票开始,学习投资的乐趣!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