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

股市投资是“ART”和“SCIENCE”的配合

(股市投资是“ART”和“SCIENCE”的配合。)

“艺术”靠的是感觉,“科学”靠的是证据。

要预测股市的走向,我们需要“艺术”多过“科学”。

换句话说:我们要靠“感觉”多过“证据”。

经过多年的投资生涯,我结合了所有的经验,想出了八种方法给股市评分。

我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预测股市的走向。

我这八种方法主要是靠“证据”,也就是说我尽量用“科学”的方法来预测股市的走向。


当然,我这八种方法都不是很完善的方法,因为“证据”是很难齐全的,尤其是第一个方法:“三年一个循环”(3 Years Cycle) ,它根本就没有任何的“科学”方法可以印证。

但是,我知道“三年一个循环”的重要性,所以我给它足足4分。

(相对的“三个月理论”我只给1分。)

所以,可以这样讲,我这八种方法还是要依赖“感觉”的。

既然不是“科学”的方法,自然不能令人信服。

怕不能令人信服,因此我很少谈及它们。

印象中,我好像只提起过“三个月理论”。

我认为要令人信服是要拿出成绩来。

而且是能够给大家看的成绩。

这就需要时间。

Klse.8k在这网站出现也只是短短的一年,当然看不出什么成绩。

等将来有了成绩才谈也不迟。

无论如何,你们要我逐个说出这八种方法的来龙去脉,你们的建议我会认真的考虑。

(我对股市的投资很是认真,所以请给我多点时间。)

现在,让我们再来谈谈“艺术”和“科学”:

研究股市的走向,“艺术”比“科学”来得重要。

但是选股却是“科学”比“艺术”来得重要!

选择股项做投资是万万不能靠“感觉”的!

公司赚钱或亏钱都是讲“证据”的。

公布出来的业绩就是强而有力的“证据”了!

这绝对是“科学”的,没有“艺术”可言。

当然,如果十只股都拥有同样良好的基本因素,要选那一只做投资呢?

这可能就需要靠“艺术”了。(也就是“感觉”。)

如果十个都选,那么就是放弃运用“艺术”了!

没有“艺术”的投资当然不能有特出的表现。

要求其中一只“开番”当然比要十只都“开番”来得容易!

题是:要如何选中那只会 “开番”的股而已?

这就是靠“艺术”!

(我不认为这是“运气”)

总结:

股市投资是“艺术”和“科学”的配合!

选时:注重“艺术”多过“科学”。

感觉比证据重要。

选股:注重“科学”多过“艺术”。

证据比感觉重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