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4月5日星期六

我公司的总经理 CP

我目前工作的小公司,总经理CP是一位投资了得的人物。不过,我们公司职员很少有机会看到他在办公司,因为一年的时间里,他可以有半年以上的时间不在新加坡,而是在中国大陆。至于他在中国有没有做什么生意,没有人知道。

他的生活可以过得如此悠闲,一小部分也许是他老爸留下了这间小型纸箱厂给他。不过,这间公司却不是他独家拥有,因为他还有三个兄弟,而这三位兄弟也都在公司里任职。虽然现在纸料的成本不断上升,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各大纸箱厂都在不断削价抢生意,有的还不惜做亏本生意。还好过去十年来,总经理为公司在投资股票方面,奠定了稳固的基石。现在公司股票组合的价值,已超过公司的资产,却每年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股息。就因为有股票投资做靠山,在纸箱业一片红海的情况下,公司都可以处于泰然的位置。

CP常常劝那些喜欢买万字票的员工,把这不好的嗜好给戒掉。因为只要站在做生意的立场来算,就知道买万字票是亏本生意。你用一万元去下注每个号码一元,得到的才六千多元。怎么算都是亏损,如果给你中奖,你以后会亏得更多!

我在CP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常说:人是不可能打工一辈子的,所以你们要好好利用你们的薪水,尽可能储蓄,然后拿去投资,建立属于自己的投资组合。记得去年我们在上管理课时,他那个时候读到了一本好书《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就拿出来和大家分享。老师就开玩笑的和他说,你不怕你的员工看了这本书后会离你而去吗?CP就说:如果我的员工认为自己有能力出去闯,我不会阻止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