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4月10日星期四

山雨欲来风满楼?

近来大马政治局势还不是很稳定,首相阿都拉面临巫统党内的退位让贤的压力,为刚过去的大选无法获得大多数国会议席与失去四个州负责任(吉兰丹不包括在内,该州本来就是回教党的)。

虽然首相不认为他会辞去首相和巫统党主席的职位,以平息党内不满的声音。不过,这几个星期来,民间一直谣传人民联盟将在近期来拢国阵议员过档,以期一举获得过半国会议席而执政。我认为大马的局势还不至于如此,大选过后靠拉拢议员过档,不是大马的政治作风。

总的来说,国阵还会是执政政府,人民联盟目前还没有那个能耐。我觉得大马政局最坏的情况是,首相阿都拉可能会退位让贤,让副首相纳吉接任。而这种事情,最快这一、两个月就会发生。不过,据我从历史的回顾,马来民族每次在分裂之后,过后会再团结起来!他们一路来都有民族危机感,为了民族的存在,他们都会抛弃利益,重新团结。

大马的政局不论如何变更,预料不会给人民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大马各族人民大多数是属于温顺的一群,暴力不是我们的文化。想当然,如果大马政权替换,或多或少都会对股市造成影响!不过,我认为如果你到现在还持有股票,我觉得不必为了大马政局可能动荡而脱售手中的股票,因为我认为投资者已经对大马政局最坏的情况做出反应,除非其他因素如全球经济衰退等影响!

大马股市今天在美国隔夜股市跌49点的情况下,还上升20点(或1.67%)至1248点,有点出乎意料的强稳。不过,今天的上升主要是种植股带动,我相信也有不少外资进场,因为马币对美元汇率已扬升至一美元换RM3.15。希望这样的情形不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不好预兆,呵呵!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