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1月8日星期二

NTPM启顺造纸业-我之前投资的公司

NTPM 是生产消费产品的公司。它的公司总部在槟城的Nibong Tebal。
NTPM是在2003年四月份在大马交易所主板的消费组挂牌上市。
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
公司的几个品牌在大马的纸巾市场已有名气,它的各类品牌如下:
PREMIER -Tissue paper, kitchen paper
Royal Gold -Tissue paper, luxury toilet paper
Cutie Compact,soft,budget-toilet paper
Intimate -Sanitary napkins
Diapex -Baby dryper

去看一看你的车子,厕所,口袋,手提袋,厨房里有没有NTPM的产品?
NTPM的产品可以说已经是生活必需品了!

NTPM 主要的竞争者是外国知名公司Kimberly Clark。
Kimberly Clark的主要品牌是Scott,Kleenex。

个人认为,一间企业能从1975年经营到现在,自然有它自己的过人之处。再说,NTPM能在Kimberly-Clark's这么知名的国际公司的竞争下,仍能拿下大马平均一半的tissue paper, kitchen paper, toilet paper市场,它的管理层还算管理得不错。

tissue paper, kitchen paper, toilet paper以现在的时代来说,已可说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了!在讲究个人卫生的时代,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但现在的问题是,在Kimberly-Clark's和其他中国牌子的市场抢滩竞争中,NTPM管理层能否持续扩大市场占有率,直到垄断大马的纸巾市场。当然,还有开拓更大的海外市场,也是关键之一。

现在,NTPM的主要海外市场是东协国家如新加坡、泰国,南太平洋-澳洲及东亚国家。
海外市场的贡献占公司营业额的近40%,未来公司的盈利增长将有赖于海外市场的贡献。

假如你们对这支股票有兴趣,我的劝告是,如果你想在投资这支股票上取得傲人的资本回酬,这支股可能不适合你。如果你想获得比银行利息高很多的利息,这支股值得你的买入。以现在的每股48分,每年预期分发3分净股息计算,回酬率大约是6点多巴仙。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