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1月5日星期六

种植股的巅峰年份

才进入2008年几天,种植股的股价有越涨越凶的趋势。这主要受益于石油期货价格的节节上升,在1月2日那天,终于站上100美元一桶的价位。石油的高涨,促使人们更倾向于使用替代能源-生化柴油,造成用来生产生化柴油原料之一的棕油,也间接受惠。棕油期货的价格,已上升的历来前所未有的高价位,达到每公吨3千一百多令吉。

棕油的好价格,虽然使种植公司的收入丰厚,不过也苦了我国的市井小民。我国的食用油价格是管制物品,有一个价格的顶限,商家不能随意调高食用油的价格。但问题是,现在棕油价不断创新高,而食用油的价格却还是受到管制,要涨价还要经过贸销部的批准。厂家是开门做生意的,原料的成本已昂贵,加上其他不断高涨的开销,你说还能生产出和之前成本一样的食用油吗?杀头的生意有人做,亏本的生意无人理。在现在这种食用油价格下,多生产一桶食油就亏多一份,谁这么笨要去生产。

棕榈树的确是值得大马人民骄傲的原产种植物。虽然世界各地有很多地方可以种植棕榈树,不过还是不及我国来得积极。我国无论在种植的经验上、研究与开发上,甚至棕油的下游加工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暂时是任何国家无法比拟的。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大马是世界最大的棕油出口国。(虽然印尼有迎头赶上的趋势,不过可以欣慰的是,印尼很多棕榈种植公司是由大马种植公司控制。)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