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1月22日星期二

考验长期投资毅力的关键时期

这一个星期多来,大马乃至全球的股市,都在美国经济将步入衰退的影响笼罩下,市场经历了自去年2月以来,最大幅度的大调整。大马股市综合指数从1月11日历史新高的1516.22点,持续下跌至今天闭市的1354.48点,跌幅共161.74点,或10.67%。

短期内依我看,股市将不会迅速反弹,不过整体将激烈的上下摆动。往往在这个时候,很多负面的消息将持续涌现,造成散户不断的不惜代价的抛售手中的股票。因为人们总认为,他们可以在更低的价位买回股票。在这布满各种不利消息的情况下,长期投资对我来说,是一项很大的考验。

虽然现在的股市有可能将步入熊市,我认为我将不会卖出我投资的股票,特别是激成(Keck Seng)。这一轮的调整,虽然我的股票资产也折兵损将,心也有点心疼,不过,我看到的,是公司能为我带来的资本增值潜能。所以说,投资的资本,必需不可以是我们用作生活开销的钱,而是闲置的钱。拿闲置的钱去做投资,就算股市大跌,我们也就没那么心惊胆跳了!

投资股票要量力而为,自己有多少资本,就投资多少资本,千万不可贷款买股或玩对敲。没有这么大的头,就不要戴这么大的帽,永远记得这句话,老实的投资,也是可以达到财务自由的,不过所需时间或许要久一点,呵呵。。。

5 comments:

yy 说...

尽量留多些闲钱,等跌到够够后,再买入好股长收也不迟^^

ChooChen 说...

我现在所持有的股票,我是不会卖掉的!
只是暂时不会再加码,保留现金司机进场^^

匿名 说...

看了你们的文章,觉得很好,经验不错。也很小心,希望能看到多一点你的心得,努力,加油。

tan81 说...

如果不介意,想给你一些小意见。

如果有你不打算继续买进的股,那么你最好卖了它。真的有价值的股,应该持续买进,而不是暂时不加码。如果不要加码了,就不要再买进。只是等收割就好了。

ChooChen 说...

至tan81,

多谢你的意见,这只股我还会持续买进,因为我对管理层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