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妈妈的三千令吉

我的妈妈是一个49岁传统的女人,学历很低,不过很勤劳工作,也很积极的储蓄。她很不喜欢我们赌钱,尤其是新年期间,我们兄弟姐妹和亲戚朋友多少都会玩几手扑克牌、或麻将等!她就会在一边一直念不停。。。虽然她不高兴,不过新年期间,她还是会让我们玩玩,新年过后就完全不能碰!

现在回想起来,妈妈的禁赌是好的,至少我们都知道赌博的坏处。记得九十年代那时,妈妈除了不喜欢赌博,也对股票有很大的反感。老妈会有这种反应,都是那时候我这位十多岁小子的错。因为那个时候的股市节节上升,随便买什么股票都会赚钱。而我那时没有什么资本,就打起的妈妈的主意。股票在妈妈的印象里,是个高风险的玩意,她宁可把所有的钱放在定存。就因为这样,我和妈妈吵了起来,见面的时候还脸黑黑。毕竟我们是母子,不久我们之间的隔膜很快就没有了!不过,至于拿钱买股票,就再也不去触及了,成了那时候的敏感话题!

就这样不知过了几年,我在2003年从学院毕业后,就在我Hometown的城市工作。那时候因为做营业代表的关系,认识了很多商店的老板。而和其中一个很要好的老板,有在做大众信托基金代理。在他的资讯分享下,我也对信托基金拥有很大的兴趣。自然的,我也通过他买个两个基金。为了想更了解基金,在一年后,我去报考了基金代理考试。想当然,顺利的考取了代理执照。

考取了执照,当然要开始找人买基金。多数人都会先从家人、朋友下手,我也不例外!所以,我就向妈妈解释什么基金、它是如何运作的、基金的类别等!因为有早期的股票风波,在介绍基金上,我尽量小心处理。还好,妈妈为了不要让我失望,就拿了1500令吉出来向我买基金。记得那时候,我把500令吉用来买定期储蓄基金(PRSF),1000令吉就用来买债券基金(PBOND)。我会把大部分资金放在债券基金,主要是采取较保守的策列,毕竟妈妈好不容易才信任我,我不想我的名誉扫地!

虽然考获了代理执照,不过我并没有积极的去做。所以,就这样过了一年,因为基金销售达不到大众信托的最低要求,我的代理执照当然也截止了!过后不久,大约三年前吧,因为前女友在新加坡工作了,所以我稍后也到了新加坡工作。

在新加坡做工,让我认识现在公司的老板。老板不论在做事、投资方面,给了我很多的启发。而老板在投资方面,功力还真不赖!新加坡有一点好,就是治安方面,你不用因为透露了你的身家有多少,而要担心你的安全问题。老板丝毫不吝啬的和我们分享他的投资经验,及透露他的资产。他主张长期投资,努力的种树,努力的灌溉,绝不中途砍伐!因为这样,他的个人资产,从6、7年前的2、30万,增长到现在的超过5百万。

好了,讲了这么多,该讲回关于主题的事了!在去年十二月底时,我认为当时的股市有点高了,而妈妈在三、四年买的基金,在经过计算后,价值3500多令吉。所以,就当下建议妈妈把基金出售。老妈也答应拿其中的3000令吉,让我自由的选择投资工具,不管是基金、股票都可以。

所以,我会好好的为这3000令吉成长。虽然只是一笔很少的资金,不过我还是会认真管理的。为了让大家目睹这3千令吉的成长过程,我将特别在标签处,增加[妈妈的三千令吉]这个标签,标记所有关于这笔钱的交易记录,最新的净值!

1 comments:

Freeman 说...

加油!!
星星之火,足以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