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1月20日星期日

简单理财

理财这个词,在现今的社会,已越来越普遍。不论报章、书籍、网络上,你都可以获得有关理财的知识。由此可见,学会理财,是现今每个人都必需懂得的一技之长。越早懂得如何理财,你的人生路将走得比其他人更平坦,更宽阔。

有一句理财名言说得很好,《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确实如此,如果你不重视你所获得的每一元,怎么使每一元发挥它的价值,及从来就不清楚你的每一元都花到那儿去了?那你就要检讨自己了,因为你不理睬钱财,钱自然也不会待在你的口袋很久。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还不到月底,银行户口已无钱可用了!

说实在的,我们活在这个时代,真的太幸福了!为什么这么说呢?看回以前的皇帝时代,皇帝虽然是一人之上,万人之下,可皇帝使用的交通工具,也不过是马车,舒适程度远远不及现在的普通轿车,更别说是马赛地了!是的,人在进步、社会在进步、科技在进步,想当然,人类的欲望的进步更是一日千里,就是因为人的欲望,我们才可以发明更好的东西,更舒适的生活!

每一样的东西,都有它好和不好的一面,这当然包括欲望这考验我们思维的东西。是的,随着科技的发达,我们的欲望也越加膨胀,我们想要的数也数不完!有的欲望是好的,它推动我们前进进步。而大部分欲望却不见得,如果你控制不当,会使你的生活陷入水深火热的情况!

既然我们的欲望这么多,而我们又放不下,那我们要做的是,学会控制它!我们是可以逐步实现我们欲望所要的东西,那就是通过理财。人类的欲望很多是需要钱来实现的,所以现在的人常常抱怨:钱不够用!的确,人们‘想要的很多,得到的很少’。所以,要想实现你所欲望的事物,学会理财是必需的,控制你的欲望也是必需的,为了你以后千千万万个欲望。

理财不看你是穷人还是有钱人。我常常听到人们说:每个月钱都不够花了,哪里还有多余的钱可理?问题就在这儿,就因为你的钱不够用,就更需要理财,以把你的收入与支出管理好!好了,我们来开始简单的理财,那就是从现在开始的三个月里,用一本小册子,记录你所花出去的每一分钱,不管是喝一杯咖啡的钱,或买一件衣服的钱,每一项开支,都要一一记录下来!

我们做这样一个记录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了解我们的钱到底花到那儿去了?虽然是个简单的记录,不过对那些月光族来说,帮助可大了!当你记录开支三个月后,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研究你的钱都花费到那儿去了!在研究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你的很多开支,其实是可以省下来的,或没必要的。只要不会影响到你的生活素质,没必要的开支都必需删除掉。你必需这么做,为了每月银行户口有剩余的钱,为了你未来的生活!

如果你已学会控制你的收入与支出,你的每个月自然会有一些钱存下来!不要小看这一点数目的钱,不管是一百元,或者是五百元,如果我们一点一滴把它累积起来,到久了就是一笔大数目的钱了!不过,我不鼓励先花费,剩下来的钱才拿来储蓄,以为这不适用于大部分人,除了那些自制力很强的人!

正确的储蓄方法,是(开销=收入-储蓄)。那就是当你收到你的薪水时,先扣除储蓄的部分,必需是薪水的10%,可以的话,20%甚至50%都没问题,看你的生活开支而定。对于那些月光族,我鼓励先扣除薪水的10%作储蓄,待过一阵子更加懂得控制开销后,在进一步提高储蓄巴仙。

为了确保你不随意动用所储蓄起来的钱,我鼓励你们去开设一个储蓄户口,用作储蓄用途。这个户口里面的钱,不可动用作为生活费,里面的钱,是为了以后做投资时的资本,不管是基金、股票或房子等!

所以,现在就开始理财储蓄吧!一年后,我将指导你如何运用那笔钱,让你的钱为你工作,为你带来额外的收入!其实,倒不需等到一年后,我不久后将写关于投资的部分,至于几时会写好,就看我有没有时间了!还了,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请多多询问,我会尽我所知道的,回答你们。。。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