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大马,可能永远都是新加坡的绿叶?

最近在马币对美元走软,而另一边新元对美元趋稳的情况下,一新元对换马币已到了2.44。一个国家的汇率走弱有很多因素,可以是政府为了出口贸易,而故意压低马币。也可能是国家的经济基础不如人家,外资宁愿把资金投资在别国。也可能是行政上的繁文缛节,上政府机关走一趟,回来时裤带已破了两个洞。

随便你找什么因素,这些“因”都是造成现在的“果”的原因。大马怎么说都是天然资源丰富的国家,要石油有石油,要棕油有棕油,可偏偏马币的“价值”却是这么低。在这个世界多数的国家里,你只会听到、看到多数民族扶持少数民族,可大马却是倒转过来运作,这个世界第一应该没有国家跟我们抢了吧?!

没错,当有人还在弱小时,需要别人扶持是常理。可假如扶持了几十年,结果还是一样的话,就是有再多的天然资源,也不足够广大的人民分享。另一方面,当我们觉得样样不如别人时,筑起自我保护的城墙也是常理,可如果死脑筋的抱住渐渐缩小的三块蛋糕,最终的结果将是全部人都会有挨饿的一天。与其这样,何不放开胸怀,齐力把蛋糕做大,那样哪怕是一块蛋糕都比三块的还大。

我不懂哪三块蛋糕够不够多数民族填饱肚子,不过我们都知道有不少人却吃得饱饱的。像我们这些平民,睡觉只需一处地方一张床。不过有一些达官贵人则天天不同房,今天睡东房,明天睡西房,后天睡南房,房屋的规模连一国之首都自叹不如。

不说这些茶余饭后的事情了,要听更动听的故事,请自己花一杯咖啡的钱坐在咖啡店慢慢听吧!有时我觉得住在大马一定要懂得十八般武艺,我们可能没人家这么会吃,屋子的篱笆也没有人家的高和贵(听说最近有一位基哥的住家篱笆就做了几十万马币)。还有,也许你家的菜刀不如不请自来的某某人长,不过你无论如何都要学会保护自己,因为皇气往往都会如电影情节那样姗姗来迟。

不要误会,我以上所说的是我个人的认知,大马还是很可爱的国家,我永远会居住在这个国家,因为我是马来西亚人。只不过要在大马生活,你要学会简单生活的哲学,就算你几有财产也要学会谦虚,炫耀不得!如果简单生活还是让你觉得没有安全感,就阿Q一下,姑且相信我们一位政客惊人的一句话:“我们的国家还是很安全的,至少不会像巴基斯坦那样,半夜睡觉会被炸死!”

所以,假如大马的国家发展模式还是照之前几十年那样的进行的话,我能说的是把你在新加坡工作存到的钱,投资在新加坡,那你以后每年单单拿股息回大马都够你生活了!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新元兑换马币只会越兑换越多,如果大马的情况还是这样的话!

1 comments:

匿名 说...

人的惰性和贪婪有时会使人丧失斗志。有人打趣说,马来人祈祷手是向上的,等着承接Tuhan或阿拉赐给他们的东西(例石油、天然气)。以前,我也是对马来西亚的不公平待遇很不满。然而,须知,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文化,还存在一些逻辑差异。许多马来人其实处在左右为难的心理枷锁中,他们想放但又不舍得或不愿放弃原本以为对他们有益的既得利益。这一切需要时间。面对全球化,马来人不得不做出这个心理的安乐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