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昨晚投机微软机构(Microsoft)

这一个星期的股市有点高处不胜寒,原本预计美股七月份的回调会到八千点以下。可现在道指八千点没跌破,不过却升破了九千点,我相信那些一直坚持股市会再有一轮更低点的人会大跌眼镜。

在21日(星期一),我暂时把我的Parkway股票卖了,也把我的大众中华基金转到了债券基金,让我的近一半资金暂时先上岸休息,再看局势的变化。不过,我还是保留我那占我过半资金的ARA资产管理的股票,一来它还上不多,二来因为现在全球各国政府在加印钞票拯救经济,所以资产会跟着膨胀。目前,中国政府的振兴经济的资本,有很大部分不是进入实业经济体,而是流向房产和股市,这可以在不断上升的中国股市中看到。现在中国散户的信心正渐渐恢复,这个时候也是高处不胜寒的阶段。上海综指从低点算起到目前的近3400点,已上升超过100%,所以说股市有时不能以理性来看待的。

昨晚,微软机构的股价因为第四季度的业绩下滑29%,使到股价在开市前已下跌7-8%,开市后不久更一度下跌超过10%,最低作价22.81美元,比上一个闭市价25.56美元,猛跌2.75美元。微软机构的业绩20多年来都稳健上升,2009年财政年度还是头一遭下跌。这些年来,它不断面对来自谷歌(Google)各方面的挑战,最新的挑战是谷歌将在今年底推出网络版的操作系统。

尽管微软现在的业绩或许会逊色了点,不过我相信以微软管理层的管理经验,会把目前的局势扭转的。十月份推出的Windows 7操作系统,或许能为微软挽回多少颜面。

er...你们或许会问,都说投机微软了,还管怎么多它的资讯做什么?虽然说买入微软投机是短期的,不过在买入一间公司的股票之前,我们也要去了解公司的目前状况,这样出战投机才能有获胜的机会。就这样,我在23.22美元的价位,买入了微软机构的股票。因为我买的股数不多,所以只要在股价23.50美元以上的价位卖出就有赚钱了!昨晚闭市时,微软的股价已回升到23.45美元的价位,闭市后的交易价则是23.53美元。

不要以为我是为了投机而投机,我是因为有持票能力才敢进场买入微软股票的。所以,如果微软股价在下个星期一回弹一美元,我将会毫不犹豫的卖出套利,因为我的目标价是24.30美元左右。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