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ARA资产管理(ARA Asset Management)

屈指一算,我这十多年来买过不少好的公司股票,但问题是不会守住。我最常犯的毛病就是见一个爱一个,还定不了性。看会过去买过的公司股票,其中一间就是NTPM。至于NTPM的业务是什么,我懒得再重覆,请自己找回我以前的帖子。

这间公司在我几年前买的股价平均是33-34分。自从Lembaga Tabung Haji加入作为股东之后,在不间断的陆续买入该公司股票的支持下,股价从此一路向北。就算去年全球金融危机多么严重,也丝毫对它毫无影响。就这样上下起落直到今年初的50多分,还宣布分发4股送3股的红股。拆了红股后,股价回到了30分左右,不过在今年以来股市回升、大股东持续买入及业绩大好的带动下,今天会来到了45.5分的价位。

不过,很遗憾的是我在这只股只赚了三、四十多巴仙的回酬就卖掉了,如果留到现在才卖,不包括已派发的股息,单单股本回酬也已经超过100%了!不用怀疑,这个是长期投资在业务增长公司的好例子。

这些都是过往的事了,我还是那么的花心,不间断的在找我心目中会为它停留的公司股票。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让我通过REIT的公司-Fortune REIT和SUNTEC REIT,知道了它们的REIT manager- ARA Asset Management。

ARA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其附属机构(简称“ARA集团”),是由集团总裁林惠璋先生和香港李嘉诚旗下的著名财团长江实业集团联手创立的,在同行中首个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目前除了在新加坡的2个上市公司之外17173,在香港和马来西亚也有上市。经过近年来的长足发展,ARA集团以强大的实力,良好的信誉获得了大量的资金,截止到2008年12月31日,ARA集团旗下管理的总资产价值已增长到85亿美元(约合123亿新元)。

  ARA集团的业务遍布全亚洲区域,主要集中于房地产投资信托管理、私募房地产基金管理、专业股权基金管理、公司财务咨询服务等各个领域。

ARA管理着四个上市交易房地产信托基金,包括在新加坡挂牌的新达信托(Suntec REIT)置富产业(Fortune REIT ),以及在香港挂牌的泓富产业信托(Prosperity REIT)和在马来西亚挂牌的>AmFIRST REIT 。它还有数个未上市的投资基金。其中一个投资基金就是ARA的旗舰基金——亚腾基金(Asia Dragon Fund),拥有逾10亿美元资金可用于投资。该基金在2008年12月以大约3亿4000万新元,购置了位于中国南京的一个51层高南京国际金融中心。

国际金融中心的总投资额将达到25亿元,“中心”面向全球招商引资,吸引更多的国际品牌级的金融机构进驻。理由是南京写字楼市场并不大,所以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并不会与本土的开发商竞争。而且,为了保证“超甲级写字楼”的光彩,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只租不售”。

我会对ARA资产管理产生浓厚投资兴趣主要是因为它目前还处于成长期,未来发展的潜能很庞大。再说,它的盈利模式是我一路来很喜欢的,就是给予管理服务,收取管理费。让我举个例子,你只要看看大众信托如果壮大它的基金种类数量,通过给予基金持有人满意的投资回酬,来每年对所管理的基金资产收取特定巴仙比的管理费、表现费和其他费用。

目前,ARA资产管理所管理的资产总额才约123亿新元,相比CapitaLand Financial的约260亿新元资产,还有很多的进步空间。以ARA资产管理这一、两年分发的股息和目前的股价计算,股息回酬率大约7-8%。虽然这样的回酬率不错,不过我要的不只是这样的股息回酬率,我看好未来几年它的股息派发将会逐渐提高,主要随着它所管理的资产越来越大,收取的管理费越多的情况下。

希望ARA资产管理是能让我定下来的公司,也希望我没有看走眼,以后现金流是多是少,就看它派发的股息是多少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