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你身家缩水了?

这几个月来股市行情屡创新低,在这么一个悲观情绪围绕的股市里,心态上的调整是必要的。有的时候,我们也要自我阿Q一下,那么在投资的路途里才不会钻牛角尖。

最近和朋友相约见面,聊天之间难免会谈及股票,他问我:你的身家缩水了多少?我笑而不答,反问他:你呢?

其实啊,这年头手里稍有点闲钱的,如果不想现钱放在银行贬值,都会买些股票、基金之类。股市大泻,身家自然缩水。但如果买的是些靠得住的股票,放在那里,总有一天会升回去的。(这句是自我安慰,呵呵!)

现在不是计算身家的时候,一天股票不脱手,算来算去不过是数字上的起落。如果你现在的股票价值是几万元,上上下下也不过那几千元。如果连这些波动的承担不了的话,当你投资的股票价值有几十万、几百万时,上上下下一辆平价汽车或豪华汽车的价值时,那还得了?所以,如果你现在还握有股票,就阿Q一下:高的时候你不卖,“赢”的钱不是你的。低的时候你不卖,“输”的钱也不是你的。

反倒是些整天买进卖出的“投资专家”,一定要埋单结数。就好像我有位同事,天天这个理论那个理论,又是衍生、图表走势之类的,几个星期下来苦着脸告诉我,实实在在亏了一万多马币。这一万多马币,是一去不复返的,这才叫“身家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