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换马行动(1)

在现阶段对经济前景看淡的情况,加上恐慌心理,当一有什么风吹草动,股市就很轻易面临惊慌抛售。虽然美国隔夜股市上涨170多点,不过今天亚洲股市还是因为对危机疑虑加深的影响下,全部兵败如山倒。

今天一开始不久,老爸就拨电话来,说IOI Corp已下跌到RM2.6x的水平,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股价大幅下挫。我当时就挂了RM2.55的买入价,心想还相差近一角,应该很少机会会买到。结果中午闭市时,最低价是RM2.59,所以没有买到。下午休息后开市,老爸又拨电话过来,说IOI Corp已跌破RM2.50的价格。我当时在忙,就没去查看行情。在4点半多开来看时,IOI Corp已在RM2.44左右徘徊。我看既然价格低过我早上要买入的RM2.55,就排RM2.43买到了。同时间,我也卖出了部分的Keck Seng股票,价格介于RM2.63-2.64。

放工回家后,经查看网上资料,才明白IOI Corp之所以面对庞大的抛售压力,是因为市场惊传公司面对外汇亏损约6千万令吉。其实,这笔外汇亏损已列明在财报上。作为全球最大的棕油公司之一,IOI Corp除了售卖原棕油,主要还是其下游的棕油相关业务。这些业务的产品,销售到世界各国,所以结算的货币,也以美元和欧元居多。为了避免货币兑换过于波动,大部分公司都会对外汇方面事项进行部署。所以,有时我们会看到外汇盈利,有时又会面对外汇方面的亏损,这是很正常的事,市场已作出过度的反应。

不过,有一个不好的消息是,今天的棕油期货价格又下挫RM160,至RM1390。看来商品价格泡沫的爆破,加上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下,价格下跌的速度超级快速。原油价格到我写这篇文章时,又继续下跌几美元至63.xx美元,黄金价格也跌破700美元。

这一次我会执行换马行动,是因为我觉得,蓝筹股在市场开始好转时,都会先带头上扬。中、小型公司的股价,会在过了一段时间才会跟随,因为散户在股市最初上扬的阶段,常常会抱着质疑的态度。

我接下来有兴趣换马的股项是钢铁公司安裕资源Ann Joo,它的股价今天已下挫到RM1.19,已接近我的目标价格-RM1.10左右。Ann Joo过去五年的平均派发的12分需扣税股息计算,以RM1.10的价格计算,净股息回酬率就到8%,还未包括未来潜在的资本回酬。

所以,下个目标-ANN JOO RESOURCES。

1 comments:

雷門 说...

原產品價格下跌,公司的每股凈利(EPS)也會隨著減少,直接影響公司接下來的股息(DIV),也影響公司派息政策的決定。

也許我比較沒這么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