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最近的投资思维

这几个星期的全球股市还在继续剧烈波动,美国道指更一度下探7800的水平,目前在9000点水平徘徊。而大马股市,也在跌多起少的情况下,900点关卡也岌岌可危了!

虽然巴菲特昨晚发表说话,说现在是时候买入美国股票。巴菲特的喊话,虽然不能就此扭转跌势,不过对稳住市场情绪,还是起很大作用的。不过,根据以往巴菲特买入某某股的经验,当他买入后,那只股还会跌一段时候,我想美股也不会例外。

而我投资的公司-Keck Seng(M)在这个星期五,也下跌到了RM3.06的水平。虽然我的股票资产也因为这支股而缩水了约三成,不过到目前为止,我还是能以平常心来面对。我觉得,买股票如果是用闲钱来买,就无需过分担心股价的起落。所以,我不鼓励在没有本钱的情况下,玩对敲来赚取差价盈利。在这个猛烈下跌的股市,损失最多的,不是在高价买入股票的人,而是在下跌之中,屡次想买来博反弹的对敲者。

Keck Seng(M)将在10月20日(下个星期一)为4.5%的需扣税股息除权,届时股价将扣除6分,参考价为RM3.00。目前我有一个短期投资策略,就是在IOI Corp的股价低过Keck Seng(M)股价30分至50分的范围时,进行短期的换马行动。目前IOI Corp股价是RM3.02,Keck Seng(M)是RM3.06。

我会有这个念头,除了是因为老爸与小叔的意见外,我个人则认为,当熊市来到末期,在小牛的阶段,理论上都是先由蓝筹股带头拉动整个市场的情绪。不过,IOI Corp的股价是否在股市反弹时,力道是否够劲,还需看棕油期货价格的脸色。毕竟期货价格的高低,对它的盈利有着很大的影响。

不过话说回来,这或许只是我目前的投资思维,如果IOI Corp的股价没有跌到与Keck Seng(M)的股价有30分至50分的差价,这项换马行动将只是纸上谈兵。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