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

死海游泳记

出自 - 冷眼分享集

我年轻时健康并不好,很容易生病,谢天谢地,如今年近古稀,身体反而硬朗,也很少生病,此皆拜长期游泳之赐。游泳是我的嗜好之一,也是我坚持的生活日课,即使在旅途中,只要酒店有游泳池,也不放过游泳的机会。最近游约旦,到了死海,自然不肯错过这千载难逢的下海良机。

死海是世界名海之一,相信不少人曾到此观光,但真正在死海游泳的人,恐怕就不多。死海其实是一个大湖,距离约旦首都安曼约55公里,由约旦和以色列共同拥有,各占一半湖面。这个湖长67公里,阔18公里,湖最深处达330公尺(约1000英尺)。由北向南流的约旦河注入死海,死海没有出口,四周是沙漠。

死海之得名,恐怕也不是由于没有出口,而是由于海水咸度比普通海水高8.6倍,没有任何生命可以在含盐量这么高的海水中生存。约旦河的鱼,顺流而下,误入死海,立刻死亡,尸体被冲至岸边,晒乾后裹着一层白盐,是名副其实的“咸鱼”,“死海”名不虚传。

我们在上午九时许到达死海,我换上泳装,就步入海中,要在死海中一展身手,焉知甫入海中,就叫苦连天。由于含盐量高,我老早就知道,人在死海中,绝对不会下沉,却没想到,一般的游泳技术,在死海中根本没有用武之地。

原来海水的浮力奇大,人在海中,整个身体都被海水推上海面,平躺在海面上,不要说潜水,即使自由式和蛙式也派不上用场,因为海水太咸,头部一沉入水中,鼻孔和眼睛奇痛无比,根本受不了。我企图把头伸出海面,但海水马上把我的下半身也推上海面,头部根本无法保持在水面上。为了避免鼻孔和眼睛沾到海水而疼痛,唯一的方法,是面向天空,平躺在海面上。

在死海仰泳是唯一可用的游泳法。即使你不会游泳,也可以躺在海面上看报纸。在死海中游泳一小时,没感受游泳之乐,但毕竟是毕生难忘的经历。掉进死海,即使不会游泳,也绝对不会溺毙,因为含盐量高的海水有一种力量,一定会把你推上海面。

我觉得,股票投资亦如此。基本面强的投票,有如含盐量高的死海海水,浮力奇强。一如不会游泳的人不会溺毙于死海,购买基本面强的股票的投资者,即使经验不足,也不会溺毙于“股海”。购买基本面弱的劣股,有如在没有浮力的普通海水中游泳,随时有溺毙海中的危险。即使游泳健将,也可能葬身海底,因为海上风大浪高,人微力弱,根本无法与大自然的力量对抗。

永不投机散户生存

在股海中,泳技不如人的散户,要战胜滔天巨浪,难乎其难!散户唯一的生存机会,就是永不投机,只在低价时购买五星级股票,长期持有。就好像不会游泳的人,只有在浮力奇强的死海,才有可能生存,若自视过高,企图通过猜测股市动向而抢进杀出,最后必饮恨股海。

死海海水的浮力跟含盐量成正比。股海的浮力,跟基本面的强度成正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