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

原油价格真的会开始回跌了吗?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终于从147美元的历史价位回落到目前的131美元。虽然还不能确定此轮的回落是否会持久,或者只是昙花一现,讨人空欢喜一场呢?之前有一次,当原油价格上升到约145美元历史价位,过后回落到约136美元时,伊朗那儿就传来了导弹试射,使原油价格又重新回到140美元以上的价位。所以,希望这一次的回落,不再是狼来了,让世界各国的通膨喘喘气吧!

以我的观察来看,就算原油价格真的逐步往下调整,预料价格也不会跌破80美元的价位。虽然大家都知道此轮的价格不断上涨是由于国际投机客炒作导致的,也知道原油其实是供过于求的。不过,无可否认的,原油的资源是有限的,全球已知道的数额就这么多,再发现的新原油已越来越少。在库存只有慢慢减少,而使用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原油价格是无法回到以前底价位的时代了!

既然我们再也无法使用超便宜的原油,难道我们就这样任摆布吗?不会的,人类本来就不是轻易妥协的生物。有一句名言说得好: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既然我们不能再过度依赖原油这项资源,寻找新的替代能源是免不了的。就这样,什么太阳能、生物柴油等通通都跑出来充市面。

在这里面,我不认为生物柴油是很好的替代品。为什么我这么说呢?因为它和人类争食物吃呀!地球的种植面积本来就有限,可以在有限的土地面积里,供应食物给不断成长的地球人口,就已经很了不起了!现在连柴油都要使用到棕油、大豆油等,也难怪投机者有借口炒作原产品期货,从而掀起前所未见的原产品价格涨潮!

我想,最有效的方法是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吧!节省地球资源,不会很困难,因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你就可以做到了!就好像家里的电灯,如果没有用到,应该随手把它关掉;冷气的温度不用调太低,25度是理想的温度,也是省电的温度。我有时很难理解,为何有些人,把温度调到18度,却死命的盖厚厚的棉被,真的有自作践的感觉。还有一堆堆节省地球资源的方法,不介意的话,也说说你节省地球资源的生活方式吧!

2 comments:

匿名 说...

我觉得应该是时候回落一点了..起得太快了..

ChooChen 说...

希望回落到100美元以下的水平,至少通膨不至于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