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在股市进入熊市阶段-思考篇

近来股票市场跌跌不休,外围的情况已不是很好,在加上大马国内政治动荡的影响下,下跌幅度越见剧烈。在这种下跌趋势下,不管好股烂股,都以不同程度的跌幅往下掉!想当然,我所投资股票的价值也跟着下跌,整体资产当然也缩水不少。

在这个非常时期,对能否持续投资股票的确是个考验。每位买股票的人,都想成为一名价值投资者,我当然也不例外!不过,在现阶段,我认为自己距离成为价值投资者的路还很远,我觉得自己目前像个股票储蓄者多一点。怎么我这么说呢?我每个月,都会持续买进几百股现有组合里的股票,前提是所欲购买的股价还在之前购买的平均价之下。

如果你叫我把一笔数额蛮大的钱储放在银行,我会很不自在。也许银行的利息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吧!再说,我比较喜欢浮动的事物。放在银行的存款,只能在某个期限后,拿到协议的利息,是固定的。投资在股票就不一样了,这是因为股票资产会随着股票市场每天的上升、下跌而有所变动。

虽然目前股市在技术上而言已进入熊市门槛,而之前所投资在股票的价值也缩水了。不过,我还是会持续买入投资组合里的公司股票。现在我投资的策略是,只要我当初买入所投资公司的因素还存在,我还是会继续持有并且定期买入,以先达到我首个阶段的财务目标。

8 comments:

yy 说...

呵~做么和歪歪一样的,歪歪也是不喜欢定存的利息,感觉很不爽.所以甘愿把闲钱储蓄来买股票.如果将来有一天,全部公司倒闭了,歪歪就去LELONG市场掂挡爱人换钱买股^^(爱人是酱来看歪歪的..)

ChooChen 说...

呵呵。。。看来歪歪没有股票活不下去哦!^^

yy 说...

不对,应该是为了活得更好,所以非买股票不可^^

雷門 说...

“為了活得更好,非買股票不可?”

買股票=理財?理財非得買股票嗎?

ChooChen 说...

回雷门,

买股票只是投资理财的一种。。。就好像我,对股票投资比较熟悉,所以股票是我目前的最佳投资工具。
也许,当有一天,我有了较多资产了,可能会对房产、外汇、古董或其他作出研究并投资,也说不定。。。^^

雷門 说...

買股票=理財?理財非得買股票嗎?

我想表達的是,雖說買股票是理財的其中一個方法。但實際上卻有很多人假理財投資之名,行賭博之實。

卡債沒清、房貸及車貸沒繳,卻大聲地在說股票經。更甚的是,申請貸款買股票啊~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為了活得更好,非買股票不可??

ChooChen 说...

那你有什么可以活得更好?

雷門 说...

你現在活得好嗎?還有沒有再每月入不敷出?

這個月活得比上個月更好?儲蓄率提高了嗎?

你覺得這樣是更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