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

午后小思

这一年来,全球股市都随着美国的次贷危机而波动激烈。多个股市如香港、上海、新加坡等地的股票,都已从高点往下调整了20%左右。不过,当我们看回次贷危机的发源地-美国,道琼指数也不过是从历史高点调整了十多巴仙而已!在此,我不得不佩服美国金融领域,次贷的债券化,已使到全球都需共同承担美国所闯下的烂摊子!

这一轮的次贷危机,显然还没划下句点。今年将是全球银行领域最艰辛的一年,所有的次贷亏损、呆帐准备金等,将拖累银行的业绩。不过,我并不认为,次贷危机会导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这是因为次贷的问题,主要受创的是银行领域。而其他领域,主要是受到高原油价格的影响!银行领域什么都没有,有的就是钱。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基本上都不是问题。(这一句写爽的,读的时候不要太认真,呵呵!)

虽然次贷危机有可能拖垮全球经济,不过我认为可能性不高。如果你问我原因,我也给不到你一个具体的答案,因为这是我脑袋所接受所有的资讯后,所做出的结论!现在是互联网普及化的时代,资讯的传输速度,比起20世纪或之前,都要快上几倍、几百倍、甚至无可计算。投资者在接收资讯方面,也更便捷、更透明!所以,现在的股市波动,会比20世纪更大。不过,突发性的恐慌抛售,发生的几率,已大副减低。

嗯,不说次贷了!来说说我最近的资产分配吧!我目前的资产,九十多巴仙以股票为主,剩下的是基金和现金。所以,可以这么说,我现在还是100%投资。虽然现在的局势对很多人来说,还不明朗。不过,我会100%的钱都拿来做投资,主要是因为我现在还没有家庭的负担。所以支出方面不会很多。可是,话又说回来,我现在倒也开始注意我的现金流。

其实,我早就了解现金流的重要性。有了足够的现金流,我们在面对一些突发事件时,才不至于被逼卖掉手中的一些股票套现。所以,储备3个月的生活开支是必要的,以备不时之需!以我现在的现金流来说,可以说是不及格咯!所以呢,这是我今年要改善的地方之一!

有一点可以欣慰的是,我的汽车贷款将在今年五月完成还款。届时,将会多出一笔现金,除了能增加现金流之外,我可能要把部分钱给老爸,协助他解决一部分弟弟的大学学费。希望弟弟明年可以申请到PTPTN贷学金,减轻家庭负担。毕竟PTPTN贷学金的借贷利息才4%,成本不会很高。

今年鼠年,看到运程说生肖属鸡的人,今年犯太岁。一路来,如果那一年我有犯到太岁,妈妈都会和我压太岁。虽然我对这东西不大相信,但妈妈如果拜了觉得安心,那我也不介意!这个星期回来工作后,因为同事也犯太岁,要去附近的大伯公庙压太岁,我就陪他去,顺便也去拜太岁。这是我第一次亲自拜太岁,还是在新加坡的庙堂拜拜。不过,我想我可能是白忙一场,因为过后我才想到,我的时辰给错了!应该是晚上出生,不是早上出生的,哈哈。。。

不过,我觉得这几天很幸运,可能是妈妈的功劳吧!昨晚,在公司的开工宴幸运抽奖,我抽到了第三名,也是我想要的东西,真的是有点心想事成!所以,希望我所制定的财务目标,在今年底时,可以达到!

1 comments:

匿名 说...

hw u put the 游览人数的icon ? can teach t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