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第二笔交易(妈妈的三千令吉)

自从上个星期买入500令吉的PCSF基金后,我就一直想把一部分的资金投资到股票。虽然股票投资方面的风险比较高,不过相对的,回酬也比基金来得高,如果投资得宜的话。经过一番思索后,我决定以RM4.56的价格,购入200股的激成股票(Keck Seng),共花费RM924。因为这项买入是和我的资金一起购买,所以佣金方面就相对较低。

交易记录:
28/01/08 PCSF 买入价格RM0.2141 购得单位:2213.61
04/02/08 Keck Seng 买入价格RM4.56 买入股数:200股

经过这第二笔交易,妈妈的三千令吉的现在价值如下:
PCSF 31/1/2008 闭市价:RM0.2088

PCSF 2213.61单位 X RM0.2088 : RM 462.20
Keck Seng 200股 X RM4.60 : RM 920.00
现金: RM1576.00
总额: RM2958.20

2 comments:

tan81 说...

新年快乐!
对不起,我不是来找渣的。实在是很担心你的选择。希望你不介意我在这里给意见。
Keckseng,不会是好投资。我会如此说,因为曾经有网友向我推荐,我曾经做过研究。
目前的价格,不会有很好的回报。

主要的问题是,Keckseng 的ROE太低。ROA也很低。每年,它都需要太多资金来翻新酒店。如果经济不景,Invested Capital太高,是会直接导致它亏损的。

不要以为他们的管理层保守。看他们收购资产的报价,就知道他们没有尽到保护小股东的责任。他们一点也不保守。保守的管理层是会持有较多的先金的。

我妈妈会在新年后,也托我帮她投资。我也明白会有压力。希望你在处理投资时,不要太急着把钱换成股票。耐心,是很重要的。

加油!希望你不介意我的看法。

ChooChen 说...

Tan81,新年快乐!
谢谢你的看法!我当然不介意你在这儿给意见。这里是欢迎各位交流的站点!

关于Keck Seng,我在买入时,也查过了它的ROE,ROA等。也知道它的ROE低过选股的15%。

会买入此股,总有一个因素。它的诱人隐形资产,就是我买入此股的简单原因。

我起初是有点着急想把钱都换去基金或股票,不过最后还是留着一半资金。这并不意味着我对已做出的投资选择没有信心,我只是等局势更明朗了才全部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