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助养儿童计划


在很多年前,我就在佳丽论坛看到有网友写关于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看到这个有意义的《助养儿童计划》。碍于当时自身的经济状况还不是很稳定,而不敢冒冒然就这么助养,我也知道儿童要到不只是那几个月的助养而过后就没有了!

虽然我在几年前没有参与助养儿童计划,不过我在去年开始捐款予佛教慈济基金会马来西亚分会,平均每月就那区区的50令吉,贡献我的一点绵力。在我的老家-玉射(Gerisek),这儿的慈济分会对环保一环很支持,用鼓掌的双手做环保, 「环境保护、资源回收」,慈济四大志业、八大脚印中其中一环。

几天前,机缘巧合下在Investalks论坛看到一帖写关于取之社会,用之社会标题的帖子,里面有介绍到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的助养儿童计划。经过一些时间衡量自身的经济状况后,我毅然去到世界宣明会网站去注册助养一名越南的孩子。关于有关孩子的详细资料,有关当局迟些时候会让我知道。

我一直以来都觉得,孩子从出生到上小学的这段时间,是他们最重要的阶段。就因为有些发展中国家他们的经济发展不是很好,造成人们的生活困苦,很多家庭连最基本的营养食物、清洁食水、医疗保健都没有,更不用说教育机会了!受教育是改善日后生活水平的基础之一,没有上学受教育,他们家庭的经济状况将无法得到明显的提升。

我觉得新马一带有很多父母亲,在生了孩子后把孩子寄放在老家让父母亲帮忙照顾,他们自己则继续在新加坡工作赚钱,一个月才回去看孩子一次。我认为这对孩子的发育成长不是很好,我知道工作赚钱重要,不过孩子本身的成长过程的关怀更重要。其实孩子要的是父母亲的关怀与照顾,分享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不是久不久回来看看孩子,买些物质性的东西来满足孩子这么简单。为了孩子,有时我们要牺牲一些东西,就看做父母亲的如何衡量东西的轻重了!

所以,如果你认为你现在的生活过得不错,另一方面想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的话,就到佛教慈济基金会马来西亚分会世界宣明会献点绵力吧!

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你Avatar了吗?


上个星期六去看了很多人推荐的《Avatar》3D这出立体电影。整体上这部电影的故事情节还算感人,并且也带给我们很多值得思考的空间。至于那些还没看过《阿凡达》的,先看看以下的故事大纲。

阿凡达的故事大纲:
*********************************************************************************
《阿凡达》的故事设定在21世纪某个叫做潘多拉的星球上,这并不是一颗行星,而是环绕气体行星运转的一颗卫星。潘多拉和地球相似,有雨有大气,还有令人惊奇的生物物种(比如几百米高的树)。物种中既有美丽的生物,也有让人害怕的东西,这些东西我们以后在电影中都会看到。另外潘多拉星球上还生活着一支叫做纳维人的物种,这种类人物种还使用着原始的武器,但是他们却远比人类要聪明。纳维人3米多高,蓝色皮肤,有豹纹和尾巴,看起来有些吓人。当他们被迫拿起武器时,纳维人是强大的战士,但是平时,他们却可以和人类互不侵扰,和谐的生活在一起。而故事的主线则会讲述关于人类和纳维人混种基因工程的故事,也就是“阿凡达”。

“阿凡达”实际上类似于一种容器,人类通过植入自己的意识来控制这个高大的躯体,而控制者本身的身体则处于昏迷状态。故事的男主角是一名叫做杰克-苏里的海军陆战队员,他在战斗中受伤,而最终陷入昏迷。而另外一方面,杰克在AVATAR模式下可以自由活动。随着故事的发展,杰克发现他处于两难的境界:一边是来自军方的压力,一方则是纳维人的压力,后者越来越威胁到人类在潘多拉星球上的权益。而且在阿凡达模式下,他爱上了一名纳维女孩。而最终,他不得不做出选择,在这两方的决战中协助其中一方。最终的大决战将有非常绚丽的画面,一方是高科技武器,长枪大炮,开着直升机坦克,另外一方则是原始武器,骑着各式各样的古怪生物。
********************************************************************************

阿凡达里面的爱情故事很让人回味,不过更多的是这部电影带给我们的讯息。因为人类现实生活中有时难免会有遗憾,就像电影的男主角本来是双脚残缺的人,但通过阿凡达却能使他行动自如。

不过,无论什么样的种种理由让你为了那个理由而进场看这部电影,我从《阿凡达》得到最大的讯息是世界万物是相互依赖的。我们要珍惜在大自然里所获得的一切资源,这样我们才不会破坏生态的平衡。很可惜的是,人类为了发展国家经济,都不顾后果的掠夺及破坏生态平衡,来取得所需的发展物资及地方。

就因为这样,我们的地球如今面对了所谓的温室效应的影响,南北极的冰雪渐渐融化、全球各地天灾频频发生、就连天气情况都改变了!我们和大自然本来是互相依赖的,因为人类的不珍惜,终于招到了大自然的抗议反击。

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凡事不要太执着


今天一打开互联网的报章新闻,就看到了近来的宗教问题升级了。“阿拉”字眼争议升级为暴力事件,在回教组织计划在今日周五午间祈祷后集会抗议高庭允许天主教周刊《先锋报》使用“阿拉”字眼的裁决之际,却惊传首都吉隆坡的美罗帐幕神召会(Metro Tabernacle)教堂今晨遭人丢抛汽油弹纵火。另外,在过去12小时,另有两间位于巴生谷的教堂也遭到汽汽油弹的攻击。

其实,基督教和伊斯兰教都是起源自中东地区,两个宗教也已经沿用“阿拉”这个对上帝的称呼用了几百年,一路来都相安无事。真想不明白为什么两年前的某部长突然要禁止非回教徒使用“阿拉”这个称呼,结果就这样扰扰攘攘闹到现在还没完没了。

很多时候,我自认很了解我们的友族,我觉得他们是性格很温和的一群。但有时我又会对他们感觉到陌生,不明白既然他们可以全盘接受伊斯兰教这个从外国传到我国的宗教。而另一边却对我们这些从爷爷时代就来到大马的国民这么不谅解,每每在关键时刻要获取自己族群支持的时候,就摆我们上神台说我们是外来者,没有权利和他们分享大马的风土人情。

我们非马来人都是在大马土生土长的人民,我们在这个国家出生、在这个国家成长,也一同和其他族群的朋友们感受到大马的气息。其实,没有谁要霸占谁的国家,大马都是全体人民的家园,我们都有义务为这个国家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各个宗教信仰都是教导信徒们向善的,至于“阿拉”这个对上帝的称呼,何必这么执着呢?如果之前都可以共同使用同一个称呼,又怎会现在不能呢?共享本是一件乐事,占为己有就变得没有意义了!

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沉思-- 钱是自己的,资源是全社会的


刚才在Investalks看到一篇关于不可浪费食物的文章,觉得对我们这些丰衣足食的人是一个很好的警惕。其实,除了食物外,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衣、住、行等都尽可能不要浪费。衣服只买自己真正要穿的,不要贪一时好看而买下后又不穿丢在衣橱里。我们或许有能力购买超过我们需要的物品,不过在买之前请想想,我们有必要糟蹋这些多余的物品吗?也许在社会的另一边的人正需要这些物品,必要的话不如做慈善吧!

×××××××××××××××××××××××××××××××××××××××××××××××××××××××××××××××××××××××××××××××××××××
钱是自己的,资源是全社会的

德国是个工业化程度很高的国家,说到马赛地、BMW、西门子……沒有人不知道,世界上用于核子反应炉中最好的核心泵就是在德国的一个小镇上产生的。

在这样一个发达国家,人门的生活一定是纸醉金迷灯红酒绿吧。在去德国考察前,我们在描绘着、揣摩着这个国度。到达港口城市汉堡之时,我们习惯先去餐馆,已在驻地的同事免不了要为我们接风洗尘。

走进餐馆,我们一行穿过桌多人少的中餐馆大厅,心里犯疑惑:这样冷清清的场面,饭店能开下去吗?更可笑的是一对用餐情侣的桌子上,只摆有一个碟子,里面只放着两种菜,两罐啤酒,如此简单,是否影响他们的甜蜜聚会?如果是男士买单,是否太小气,他不怕女友跑掉?另外一桌是几位白人老太太在悠闲地用餐,每道菜上桌后,服务生很快的帮她们分配好,然后就被她们吃光光了。我们不再过多的注意她们,而是盼着自己的大餐快点上来。驻地的同事看到大家饥饿的样子,就多点了些菜,大家也不推让,大有「宰」驻地同事的意思。餐馆客人不多,上菜很快,我们的桌子很快被碗碟堆满,看来,今天我们是这里的大富豪了。狼吞虎嚥之后,想到后面还有活动,就不再恋眷酒菜,这一餐很快就结束了。结果还有三分之一沒有吃掉,剩在桌面上。结完帐,个个剔着牙,歪歪扭扭地出了餐馆大门。

出门没走几步,餐馆里有人在叫我们。不知是怎么回事:是否谁的东西忘记拿了?我们都好奇,回头去看看。原來是那几个白人老太太,在和饭店老板叽哩呱啦说着什么,好像是针对我们的。看到我们都围来了,老太太改说英文,我们就都能听懂了,她在说我们剩的菜太多,太浪費了。我们觉得好笑,这老太太多管闲事!「我们花钱吃饭买单,剩多少,关妳老太太什么事?」同事阿桂当时站出来,想和老太太练练口语。听到阿桂这样一说,老太太更生气了,为首的老太太立刻掏出手机,拨打着什么电话。一会儿,一个穿制服的人开车来了,称是社会保障机构的工作人员。问完情況后,这位工作人员居然拿出罚单,开出50马克的罚款。这下我们都不吭气了,阿桂的脸不知道扭到哪里去了,也不敢再练口语了。驻地的同事只好拿出50马克,並一再说:「对不起!」这位工作人员收下马克,郑重地对我们说:「需要吃多少,就点多少!钱是你自己的,但资源是全社会的,世界上有很多人还缺少资源,你们不能夠也沒有理由浪費!」

我们脸都红了。但我们在心里却都认同这句话。一个富有的国家里,人们还有这种意识。我们得好好反思:我们是个资源不是很丰富的国家,而且人口众多,平时请客吃饭,剩下的总是很多,主人怕客人吃不好丟面子,担心被客人看成小气鬼,就点很多的菜,反正都有剩,你不會怪我不大方吧。事实上,我们真的需要改变我们的一些习惯了,並且还要树立「大社会」的意识,再也不能「穷大方」了。那天,驻地的同事把罚单复印后,给每人一张做纪念,我们都愿意接受並決心保存着。阿桂说,回去後、后,他会再复印一些送给別人,自己的一张就贴在家里的墙壁上,以便时常提醒自己。

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2010年新年快乐!

我在Marina滨海湾新年倒数时拍了整个约十分钟的烟花呈现片段,煞是好看!

在此祝大家Happy New Year!心想事成!



转眼间,21世纪就这么的过了10年。过去的2009年,也如以往的年份般发生了很多事情(世界这么大当然有天灾人祸发生,不然媒体可以关门大吉了,哈哈!)。

大马这片富饶的国土,美丽的国家在2009年也艰辛的走了过来。我们的首相在上任后致力于改善人民对国阵政府的不好印象,我倒希望政府在新的2010年能够真正做到消除贪污、提升国家竞争力、公平对待每个族群(这些愿望可能说了也是白说的吧?)。

说回我自己的新年愿望,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在财务上更加自由,也期望今年走桃花运,能遇到一位以后是老婆的女人(其实这是我家人最大的期待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