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凡事不要太执着


今天一打开互联网的报章新闻,就看到了近来的宗教问题升级了。“阿拉”字眼争议升级为暴力事件,在回教组织计划在今日周五午间祈祷后集会抗议高庭允许天主教周刊《先锋报》使用“阿拉”字眼的裁决之际,却惊传首都吉隆坡的美罗帐幕神召会(Metro Tabernacle)教堂今晨遭人丢抛汽油弹纵火。另外,在过去12小时,另有两间位于巴生谷的教堂也遭到汽汽油弹的攻击。

其实,基督教和伊斯兰教都是起源自中东地区,两个宗教也已经沿用“阿拉”这个对上帝的称呼用了几百年,一路来都相安无事。真想不明白为什么两年前的某部长突然要禁止非回教徒使用“阿拉”这个称呼,结果就这样扰扰攘攘闹到现在还没完没了。

很多时候,我自认很了解我们的友族,我觉得他们是性格很温和的一群。但有时我又会对他们感觉到陌生,不明白既然他们可以全盘接受伊斯兰教这个从外国传到我国的宗教。而另一边却对我们这些从爷爷时代就来到大马的国民这么不谅解,每每在关键时刻要获取自己族群支持的时候,就摆我们上神台说我们是外来者,没有权利和他们分享大马的风土人情。

我们非马来人都是在大马土生土长的人民,我们在这个国家出生、在这个国家成长,也一同和其他族群的朋友们感受到大马的气息。其实,没有谁要霸占谁的国家,大马都是全体人民的家园,我们都有义务为这个国家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各个宗教信仰都是教导信徒们向善的,至于“阿拉”这个对上帝的称呼,何必这么执着呢?如果之前都可以共同使用同一个称呼,又怎会现在不能呢?共享本是一件乐事,占为己有就变得没有意义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