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你Avatar了吗?


上个星期六去看了很多人推荐的《Avatar》3D这出立体电影。整体上这部电影的故事情节还算感人,并且也带给我们很多值得思考的空间。至于那些还没看过《阿凡达》的,先看看以下的故事大纲。

阿凡达的故事大纲:
*********************************************************************************
《阿凡达》的故事设定在21世纪某个叫做潘多拉的星球上,这并不是一颗行星,而是环绕气体行星运转的一颗卫星。潘多拉和地球相似,有雨有大气,还有令人惊奇的生物物种(比如几百米高的树)。物种中既有美丽的生物,也有让人害怕的东西,这些东西我们以后在电影中都会看到。另外潘多拉星球上还生活着一支叫做纳维人的物种,这种类人物种还使用着原始的武器,但是他们却远比人类要聪明。纳维人3米多高,蓝色皮肤,有豹纹和尾巴,看起来有些吓人。当他们被迫拿起武器时,纳维人是强大的战士,但是平时,他们却可以和人类互不侵扰,和谐的生活在一起。而故事的主线则会讲述关于人类和纳维人混种基因工程的故事,也就是“阿凡达”。

“阿凡达”实际上类似于一种容器,人类通过植入自己的意识来控制这个高大的躯体,而控制者本身的身体则处于昏迷状态。故事的男主角是一名叫做杰克-苏里的海军陆战队员,他在战斗中受伤,而最终陷入昏迷。而另外一方面,杰克在AVATAR模式下可以自由活动。随着故事的发展,杰克发现他处于两难的境界:一边是来自军方的压力,一方则是纳维人的压力,后者越来越威胁到人类在潘多拉星球上的权益。而且在阿凡达模式下,他爱上了一名纳维女孩。而最终,他不得不做出选择,在这两方的决战中协助其中一方。最终的大决战将有非常绚丽的画面,一方是高科技武器,长枪大炮,开着直升机坦克,另外一方则是原始武器,骑着各式各样的古怪生物。
********************************************************************************

阿凡达里面的爱情故事很让人回味,不过更多的是这部电影带给我们的讯息。因为人类现实生活中有时难免会有遗憾,就像电影的男主角本来是双脚残缺的人,但通过阿凡达却能使他行动自如。

不过,无论什么样的种种理由让你为了那个理由而进场看这部电影,我从《阿凡达》得到最大的讯息是世界万物是相互依赖的。我们要珍惜在大自然里所获得的一切资源,这样我们才不会破坏生态的平衡。很可惜的是,人类为了发展国家经济,都不顾后果的掠夺及破坏生态平衡,来取得所需的发展物资及地方。

就因为这样,我们的地球如今面对了所谓的温室效应的影响,南北极的冰雪渐渐融化、全球各地天灾频频发生、就连天气情况都改变了!我们和大自然本来是互相依赖的,因为人类的不珍惜,终于招到了大自然的抗议反击。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