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助养儿童计划


在很多年前,我就在佳丽论坛看到有网友写关于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看到这个有意义的《助养儿童计划》。碍于当时自身的经济状况还不是很稳定,而不敢冒冒然就这么助养,我也知道儿童要到不只是那几个月的助养而过后就没有了!

虽然我在几年前没有参与助养儿童计划,不过我在去年开始捐款予佛教慈济基金会马来西亚分会,平均每月就那区区的50令吉,贡献我的一点绵力。在我的老家-玉射(Gerisek),这儿的慈济分会对环保一环很支持,用鼓掌的双手做环保, 「环境保护、资源回收」,慈济四大志业、八大脚印中其中一环。

几天前,机缘巧合下在Investalks论坛看到一帖写关于取之社会,用之社会标题的帖子,里面有介绍到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的助养儿童计划。经过一些时间衡量自身的经济状况后,我毅然去到世界宣明会网站去注册助养一名越南的孩子。关于有关孩子的详细资料,有关当局迟些时候会让我知道。

我一直以来都觉得,孩子从出生到上小学的这段时间,是他们最重要的阶段。就因为有些发展中国家他们的经济发展不是很好,造成人们的生活困苦,很多家庭连最基本的营养食物、清洁食水、医疗保健都没有,更不用说教育机会了!受教育是改善日后生活水平的基础之一,没有上学受教育,他们家庭的经济状况将无法得到明显的提升。

我觉得新马一带有很多父母亲,在生了孩子后把孩子寄放在老家让父母亲帮忙照顾,他们自己则继续在新加坡工作赚钱,一个月才回去看孩子一次。我认为这对孩子的发育成长不是很好,我知道工作赚钱重要,不过孩子本身的成长过程的关怀更重要。其实孩子要的是父母亲的关怀与照顾,分享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不是久不久回来看看孩子,买些物质性的东西来满足孩子这么简单。为了孩子,有时我们要牺牲一些东西,就看做父母亲的如何衡量东西的轻重了!

所以,如果你认为你现在的生活过得不错,另一方面想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的话,就到佛教慈济基金会马来西亚分会世界宣明会献点绵力吧!

1 comments:

德仁施 说...

Brother ... So touch and proud what u have done. God Bless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