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NTPM - 另一个亮丽的第三季度业绩


NTPM在今天公布了它的2010财政年第三季度业绩,比往年的二十多号早了一、两个星期,可能是业绩超好的关系吧!就如预期的,NTPM 第三季度的业绩很是令人兴奋,营业额首次突破1亿大关,来到了1亿158万令吉。比较第二季度的9363万令吉,季对季上升了8.5%,而去年同期的营业额则是9157万令吉。

至于净利方面,第三季度录得1656万令吉,对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5%,比较第二季度则上升了14%。这第三季度的每股净利取得了1.5分,比较去年同期的1.1分,和第二季度的1.3分。在资产负债表方面可以说是四平八稳,Total Equity是2亿3095万令吉,Total Liabilities则是9676万令吉。

截至2010年1月31日的9个月的现金流方面,操作方面流进的现金达到6739万令吉。购买土地、机器等方面则支出2206万令吉。NTPM在这个时期也归还2040万令吉的借贷,截至1月31日的短期借贷只剩下1606万令吉,基本上不是什么问题。

有一点让人喜出望外的是,这一次宣布的中期股息,竟然达到了每股1.45分,比较去年同期的1.17分,提高了24%,可说是给股东们很好的奖励。NTPM的2010财政年的业绩比往年好,主要是去年初期的原材料价格偏低,所以在过去一年的赚幅会比往年来得高。


另一方面,面纸巾、纸尿布和卫生棉的营业额方面的持续增加,也为亮丽的业绩加分不少。以它这样的业绩,全年要取得每股净利5.2分应该没有什么疑问了。以14倍的本益比计算,股价应该可以去到RM0.72左右。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