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

坐拥逾3亿现金 激成放眼新商机

散户就是这么可爱,在激成如一潭死水没什么交易量时对它没有兴趣,现在股价开始因为之前The Edge Malaysia写到而开始猛涨后,才来蜂拥进场。这也好,如果没有人买进,我在高价的时候如何卖出呢,是不是?以下这则报道在明天要见报了,看来激成明天至少会来到RM5.50以上。(个人意见,买卖自负)

******************************************************************
坐拥逾3亿现金 激成放眼新商机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一日 晚上七时七分

(吉隆坡11日讯)由于储备金逐步增加,低调油棕种植与产业发展商激成(马)有限公司(KSENG,3476,工业产品组)可能会派发更高股息。

激成是一家现金与资产充裕的公司,截至2009年12月31日止,该集团坐拥3亿3260万令吉现金及零负债。

其同时期的储备达9亿5190万令吉,主要是来自保留盈利。它也拥有4亿7260万令吉的高额未利用课税扣额,这笔款额将在2013年杪之前拨为股息用途。

不过,执行董事李晓玲(译音)表示,该集团过去数年已经累积了巨额现金,因它仍等待收购机会。

她在一项专访中告诉《The Edge》财经周刊:“鉴于去年环球经济的不稳定,我们希望等待合适时机,才收购产业和土地。”

虽然如此,李氏拒绝透露激成是否会在今年内进行任何收购。

她说,由于激成拥有直到2013年的时间利用上述课税扣额,该集团并不急于释放股息收入予其股东们。

分析师相信,拜今年开始其财务资产市值强制性公布的条件所赐,激成的实际价值可能从现财政年开始浮现。

拥有具规模股票投资组合的激成,将从环球股市回弹中强烈受惠,2009年第4财季由股票投资所获的收入,按季暴增了62.3%,从2330万令吉提高到 3780万令吉。

据悉,激成拥有数家本地和海外公司股份,包括新加坡百汇控股3%、PPB集团0.4%、振德种植3.04%、及香港香格里拉1.1%。

由于持股低于5%,激成并不需要公布在这些公司股权。

分析师表示,基于股票投资的市值,激成的每股净有形资产将从目前的4.98令吉调高到6.76令吉。

另外,根据2008年财报,该集团在柔佛数幅农业和房屋发展的土地,自1980年起未曾重估。

截至2008年12月31日止,这些土地市值1亿4770万令吉,但保守估计显示,这些地段可能价值超过24亿6000万令吉,意味着溢价23亿令吉。

基于预测,若激成重新估值所有地库、产业和股票投资,它将上调其每股净有形资产至17.10令吉。

分析师指出:“激成不须释放其资产价值,因此它不会成为投资者之间的激励。”

另一名份析师称,该集团的股息派发也不吸引,过去3年的派发率只介于净盈利的25%至30%。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