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提升投资组合回报 股息潜力不容忽视

经济下滑,利率长时间维持在极低水平,投资回报乏善足陈,许多投资者的一个共通问题是,怎样才能提高投资收入?

说出来大家可能会感到诧异,原来不管市场状况如何,每年企业向股东派发的股息,总额十分惊人。长线而言,股息有助增加股市的总回报,而实际派发股息的企业,其总回报也会获得提升。所以,这个经常为人所忽略的财富来源,其实不单是一个稳定的收入来源,长线更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股息来自企业盈利,因此可以反映企业的财务状况,特别是其稳定性和盈利能力的未来潜力。维持派息的企业一般资本结构良好,品牌为人熟知,有能力留着股东,业绩也通常稳健和录得盈利,有长时期保持良好表现的纪录。

可是,不派息的企业却不应被视作没有盈利能力,例如是增长型企业,如果自信有能力改善或扩充业务,它们会选择将盈利再投资于业务上。

股息的力量
一般来说,股息是能够带来稳定收入或增长的来源。除了是收取现金派息外,也可将股息用于再投资,从而稳定增持股份。能够带来股息收入的投资,往往有风险较低、回报较高的特质,是值得考虑纳入投资策略的一个因素,特别是当市况不景时。在熊市时派发股息或增加定期股息,可就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向投资者发出一个正面讯息。

此外,因为派发的股息是来自确实盈利,派发股息的企业,虚构会计纪录的机会也较低。

警告讯号
如果派息政策突然转变,则可能预示负面消息。例如,降低股息率可能意味企业出现困难,或者企业估计将出现债务难关。股息率偏低,可能代表企业的增长前景已完全反映于股价,或是管理层不肯定盈利长线能够维持较高的股息率。

整体回报
从投资角度考虑,股息可以增加投资的总回报。股息对投资组合价值的贡献,在于它能带来收入来源,股息也有机会随着时间递增,而证券本身的价格也可能会上升。

由于派息投资一般属于保守型,较增长型投资风险较低,所以有助降低组合的波动幅度。

股息收入另一个好处,是在跌市时有助减低组合承受的冲击,从而抵销波动幅度和支持投资增长。在升市时,企业可就着盈利增加而提高派息,令您取得更高回报。企业派发股息,显示其增长空间,意味财政一般属稳健。当然,股息和资本增值都是推动长线投资增长的潜在因素。

股息再投资
大家可能都听过DRIP这个名词,它其实是股息再投资计划(Dividend Reinvestment Program) 的简称。要赚取股息,一个简单的方法,是持有提供股息再投资计划的派息互惠基金或股份。这个计划运作简单,当赚取股息后,收入会用作购买更多的互惠基金单位或股份,这样一来可以减省交易成本,亦可透过逐步增持而减少在错误时机投资的情形。再投资让您完全体验复合增长的优点,因为将股息再投资,可以增加持有的基金单位或股份,令将来得到的股息增加,再投资的金额也随之增加。在这个过程中,您会清楚发现股息复合增长对长线建立财富的重要性。

让股息收入助您达成愿望
许多投资者的目标,是要确保有足够的财富,以便安心享受丰盛的退休生活。股息收入,是您达成这个理想的一个途径。股息是稳定的收入来源,如上文提到,它可以帮助您减低投资组合的波动幅度。因此,如果您已经或准备退休,可考虑持有派发股息的投资,从而获得稳定收入。

不管市况如何,股息都甚具吸引力。当固定收入投资的收益偏低时,股息便尤其显得吸引。在适当情况下,您可考虑转持派息投资,借此提高收入水平。

扩大投资空间
在组合中加入环球股息投资,可借着地理和行业分散投资而增加潜在回报。加拿大只占环球经济一小部分,而且高度集中在三个行业(能源、原材料及金融)。由于市场极度集中,您不单会错过全球众多的增长潜力,而且所承受的风险可能高于您愿意接受的水平。

将投资分散至加拿大以外市场,可减少资产集中在单一国家和货币及寥寥数个行业的问题。此外,环球派息投资的选择众多,它们的增长潜质、回报潜力和派息比率绝对不逊于加拿大本地投资。

当然大家要记着,环球投资涉及外汇风险,如果加元兑某外币升值,汇率损失可能会抵销国外投资的部分回报。因此,投资时您可考虑已作货币对冲的产品,以减低有关风险。此外,环球股息会被全额征税,不会享有加拿大的股息税优惠,也可能会被征收预扣税。

股息有助揭示企业的财政状况,长线则可提高投资组合的回报。有兴趣持有派发股息的投资,方法之一是选择道明互惠基金(TD Mutual Funds) 旗下的股息基金,例如道明股息收入基金(TD Dividend Income Fund) 、道明股息增值基金(TD Dividend Growth Fund) 、道明环球股息基金(TD Global Dividend Fund)、道明每月收入基金(TD Monthly Income Fund)。这些基金一般投资在派发股息的环球企业或其他带来收入的证券。投资组合经理的焦点,会放在高于平均的股息率,以及预期长线会提高派息的选择,这样您也可以同时受惠于派息投资的增长潜力。

SOURCE来源处

2 comments:

敢敢理财 说...

支持!将股息用来继续投资,将财富越滚越大!

ChooChen 说...

股息的确是让我们能在股市熊市时继续持有该股的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