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不要做银行的大儿子



我一向来主张不要把闲置的钱放在银行做定期存款,而应该要做的就是拿去投资。虽然我主张尽可能的把所以闲置的钱拿去投资,但这不意味着我们的银行户口里不用多少有点钱。我认为那些还单身寡人的,只要存个约3个月的生活开支费用供紧急时候使用就可以了!至于已经成家有老婆孩子的,则储备约6个月的资金在银行就没问题了,多余的钱就拿去投资。

无可否认的,定期存款给一般大众很大的安全感。不过,这种安全感只能在短期内给你这种感觉,时间一长它将会是你的梦魇,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通货膨胀率永远都比定存利率快很多。放在银行的钱,每年只会为你在本金上增加个2.75%,而你的本金在通膨率的侵袭下,购买力已有所下滑。

打个比喻,你存了一万令吉做定存,年利率为2.75%,当年的实际通膨率为6%。一年过后,虽然表面上你的定存结余是10275令吉,不过因为通膨的关系,你这笔钱的实际购买里已经不到一万令吉。

另一方面,如果你把这一万令吉拿去投资在一间年年赚钱的公司股票,每年的股息也是和定存一样就好。虽然通膨造成物价上扬,不过公司售卖的产品价格也会跟着调升,以保持公司的赚幅,所以盈利方面还是会稳步上升。盈利不错,除了派发的股息会增加之外,公司股价自然会慢慢上升,这种结果是双面的。

存放在银行的存款是固定的,它不会随着任何事物而变动,存户得到的就是每年到期的利息。而把钱投资在股票上,本金会跟随的股价的波动而增加或减少。也许因为本金的波动,使到本来风险承受度就不高的普罗大众心甘情愿的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被通膨这支猛兽侵略。

其实,在我们的周围有很多赚钱的机会,在市面上也是有很多的投资工具,只要我们多放点心去研究、了解,投资的风险就会大大降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