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一次申请IPO成功的结果

我之前对申请新股上市的IPO是没有什么兴趣的。不过,随着现在生活的很多事物都电子化了,做什么事都方便多了,方便到手指轻轻点击滑鼠,申请新股IPO就搞定了!如果换作十多年前,还要拿表格来填写,还要去买银行汇票,接着还要邮寄出去。可以说,现在申请新股IPO真的太方便了,除了保留表格申请,也可到各个ATM机申请,想当然的还有网上银行。不过,对于那些要申请新股IPO的人,都必需有一个CDS户口,以方便成功申请后,当局把股票存进你的CDS户口。

好啦,言归正题。。。话说约三个星期前吧,我在使用CIMB的网上银行时,在电子新股申请一栏里,刚好看到了里面有一间新公司要IPO。这间公司就是创亿网络广告Innity Corporation Bhd,网络广告方案提供商,该公司每股的发售价是RM0.55,申请的截止日期是六月十三日。以下是公司的简介:

创亿网络广告Innity Corporation Bhd

创亿于1999年设立时的投资额约10万令吉,现今市值已超过4千万令吉;目前与创亿业务相似的大马业者少过5家,而创亿更是先锋。创亿创办人之一,也是执行主席的彭子亮接受《投资广场》专访时指出,基于拥有网络相关业务执行经验,他与另外3位创办人于1999年创立了网络公司,主要提供大马企业网络与电子商业方案服务。

2001年互联网泡沫爆发,导致全球许多网络经营商面对前所未有的冲击,纷纷寻找新出路。尽管在互联网泡沫时期面对一些经营问题,但在大马起家的网络广告方案提供商创亿(Innity Corporation Bhd)并没有因此而垮下来,反而越战越勇,准备带领公司于6月底在大马股票交易所自动报价市场(MESDAQ)挂牌交易。


那时候,我储蓄户口里刚好有足够的钱,就申请了1000股来看看,因为我之前申请过很多次,都没有中过,我想试试我的运气,申请不到的话,款项约六月15日就回到户口了!就这样过了六月十三日,我在某某地方得知,Innity的新股发售把申请日期延长至六月18日,以让更多人有机会申请。我当时就在想,是不是认购的人数不够,才要延长申请日期呢?现在的情况看来,是这样没错。。。

我前几天上CIMB网上银行检查看看Innity的IPO申请是否已成功,结果大家不用猜都知道了,我就在这样的情况下第一次成功申请到新股发售。看到Successful的字眼,我没有很兴奋,因为结果好像在预期中。不过,让我意想不到的事后续有来。。。

今天,老爸拨电话来告诉我,有收到一封来自MIH的信,我想是通知INNITY成功申请的通知函吧,我就麻烦老爸过后有空看来看。同时间,我上我交易的证券行网上户口查看我的Portfolio。当我看到所持有的Innity股数时,就感觉有点奇怪,怎么会是1900股,而不是1000股?难道是CDS中央存票局搞错了吗?不过,当我看到它的每股价格时,一切的疑问全没有了!那儿标明的每股价格是RM0.289,乘于1900股,就是550令吉。

以这样的配股来看,申请的人数可谓少得可怜。在现在股票市场交易气氛不佳的情况下,我看Innity下个星期的上市表现将不受看好。以参考价RM0.289来看,可能会以低于参考价交易。这支股票,我短期内应该不会出售,我将会留住这1900股,也会继续观察公司的后续发展。

#更新启事:

今天六月29日,我到Bursa Malaysia的网站看到了Innity至给大马交易所的文告中显示,我之前写的博客文章有些误解,在此更正!读过这篇文告后,我了解到为何我申请1000股,却得到1900股了!那是因为Innity在完成售股后,以每10股派发9股的红股所至,我在此作出道歉!

Subject : INNITY-ADMISSION TO THE MESDAQ MARKET OF BURSA SECURITIES

Contents : Kindly be advised that INNITY's entire issued and paid-up share capital of 125,821,287 ordinary shares of RM0.10 each will be admitted to the Official List of the Bursa Securities and the listing of and quotation for these shares on the MESDAQ Market under the "Trading Services" sector will be granted with effect from 9.00 a.m., Monday, 30 June 2008, on a "Ready" basis pursuant to the Rules of Bursa Securities.

As part of the Initial Public Offering, INNITY implemented a Bonus Issue of 59,599,557 new ordinary shares to the shareholders of INNITY on the basis of 9 new ordinary share for every 10 ordinary shares held after the Public Issue ("Bonus Issue").

The shares issued pursuant to the Bonus Issue were to all shareholders of INNITY (including the successful applicants for the Public Issue) immediately after the allotment and issue of the new shares pursuant to the Public Issue. The allotment and issue of new shares pursuant to the Public Issue and Bonus Issue were done on the same day.

In view of the Bonus Issue, the reference price of the INNITY shares is RM0.289, and the trading limit is 500%.

The Stock Short Name, Stock Code and ISIN Code of INNITY is "INNITY", "0147" and "MYQ0147OO007" respectively.
Members are hereby advised that the shares of INNITY are prescribed securities. Dealings in INNITY's shares should be carried out in accordance with the Securities Industry (Central Depositories) Act, 1991 and the Rules of Bursa Malaysia Depository Sdn Bh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