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6月13日星期五

和我想象中不一样的股东大会

今天请了一天假期,一大早就从被窝里爬起来,不为别的,为的就是去Pasir Gudang的Tanjong Puteri Golf Resort出席激成的常年股东大会。Tanjong Puteri Golf Resort位于柔佛的东南部,从Pasir Gudang巴士终站坐计程车约十分钟路程。

这是我第一次出席挂牌公司的股东大会,但是激成的股东大会,却和我想象的股东大会的场景差十万八千里。我想象中的股东大会,是大会场所前面位置是一排供公司主席、董事们列席的位子。接着是一排排供小股东们坐的几十、几百张的椅子。

可是激成的股东大会,却出乎我的想象之外。出席的人,可说只有十多人,却大部分是公司代表,小股东包括我只有三个,可说少得可怜!大会场所的桌椅摆设,更让我傻眼了!桌椅是以‘口’字形排列,前面北部有主席、董事们坐有六、七位,东部、南部和西部各五个位子。

会后我问其中一位人员,激成的股东大会是不是每年都这么少人出席,他说大体上是这样的人数。我很奇怪,为何激成的股东人数有八千多人,出席股东大会的人数却比国会议员的人数还少呢?是小股东对自身的权益还没醒觉?或小股东们对管理层的管理放心?或大会地点不方便出席?

不管什么原因,说句真话,对于激成管理层的诚信与管理模式,我是绝对放心的。我只是对出席股东大会的小股东人数太气馁了!如果可以,我想号召整百位激成的小股东,出席明年的股东大会,让大会场所的布置上给他们来个措手不及,呵呵。。。

无论如何,激成的股东大会给了我特别不一样的第一次。虽然是有点失望,不过能和主席、董事们、公司代表们围着排排坐,让我错觉我好像有几百万激成的股票那样,感觉太爽了,呵呵。。。

2 comments:

tan81 说...

恭喜张兄完成任务。特别送蛋鼓励。
多出席其他公司的股东大会,才比较容易比较不同管理层的作风。
这样,才会学习到如何观察他们的态度和诚信。

下次,期待你带出更多问题,询问管理层。
他们回答问题时的用语和态度,也很容易让我们看到他们是否适合我们信赖。

德仁施 说...

This coming Saturday , I also will Attend AGM for Hwa Tai Industries Berhad At Katerina Hotel Batu Pahat . Erm , brother ... normally AGM is like that one , no need disapointed it different with what u had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