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积少成多,积沙成塔!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不是去工作(我工作是五天制的),而是和朋友到新加坡关卡处,办理通关卡(Access Card)。我已经来新加坡工作有三年了,之前都不曾想过要办理通关卡,因为就算排队等检查官员检验护照,一般都不会超过15分钟。

不过,自从几个月前,新加坡回教祈祷团头目Mas Selamat逃走后,关卡处的把关就加强了!现在要出新加坡,还要验拇指印,因为这个过程,使到通关所需的时间,加长了很多。所以,为了以后能更快的通关,我决定去办理Access Card,费用是S$30三年,加拍照片的S$6。办理的时间不会很久,从提交所需文件到拿通关卡,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

办理完成后,我就回到Jurong Point那儿。我到那儿是想到底层Pos Bank的银角存款机把我的零钱存进我的户口。这些零钱是我这些日子以来,所累积起来的。虽然不是很多,可是每次出外花费回到家后,口袋多少都会有一点零钱。就这样把这些零钱丢进一个罐子里,日子久了,就一堆了!

当时在存款时,在我前面是一对中国籍夫妻和他们的女儿。他们拿了几个袋子的银角,不断的往槽子里倒,荧幕上的总数额,就不断的在增加。我所带来的银角,和他们相比,当然是大巫见小巫。当完成存入后,他们的总数额是两百多新元,而我的则只有六十多新元。六十多元虽然不是很多,但也够我在吃方面花上一、两个星期了,呵呵。。。

之前当看到银角很多时,出门买东西时,都会带点银角出门,尽量在付费时,用银角付还。可这样有时觉得太麻烦了,毕竟银角是有重量的,呵呵!就在几个月前,星展银行推出了银角存款机,解决了那些拥有很多银角人士的烦恼。不过,这项银角存款服务是要收费的,它的收费时每一个银角收费$0.0075 (0.75 cents) 。所以,你拥有面值较大的银角,会比较划算。

不过,至于把银角存进12岁或以下孩童的储蓄户口,则可以免缴付银角存款费用,方法是把你的存款收据,投放进快速支票存入箱里。这个做法,对鼓励孩子储蓄,有很大的作用。通过储蓄银角,经过一段时间的累积,将成为一笔较大数额的钱。这就是积少成多,积沙成塔最好的示范例子。

在成年人的世界里,累积财富的过程也何尝不是积少成多,积沙成塔。也许在累积财富的最初阶段,所看到的效果将使你有点失望。不过,做什么都要有恒心、耐心,才能看到成绩的。假如你没有那持久的毅力,你将没机会看到后面阶段的丰收。

6 comments:

Noel 说...

我的零角收在一个小竹篮,一个碗子的大小。

酱紫收者收着,发现留了许多5分钱。每次买groceries时都会尽量用掉它们。

不过有些商家现在都不收5分了。哎~

ChooChen 说...

现在的几分钱都在凑合制度下了,以后应该会很少用到1分和5分了吧?

山芭佬 说...

我的零钱大多会当零用钱般的给孩子带上学.所以都没有什么零钱可剩.二千有时候很可能还要特别去换零钱呢.哈!

山芭佬 说...

对不起!忘了写.留下几个不同的鸡蛋.请签收.哈!

ChooChen 说...

山芭佬你有孩子了嘛,零钱当然有它的用途。。。我还是单身,零钱对我没什么用途,呵呵。。。^^

tan81 说...

借用这里做一些对投资初学者有益的广告。
我想向大家推荐一本书– 《你为什么一定必需要买股票?》。谢谢。

大家可以到我的部落格阅读详情。

http://tan81.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