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5月23日星期五

你理财了吗?

最近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又创下历史新高,达到了134美元。虽然大马还没调整其汽油售价,不过随着政府正在草拟新的津贴制度,今年九月之前会有所定夺,预料届时无津贴的汽油价格或将高达每公升RM3.80。汽油价格的上涨,将使到很多物品的价格上扬,进而加重普罗大众的负担。

在百物上涨的时候,可不要一味在责怪政府的不是、责怪政府执政差劲,而我们要做的,是尽力开源节流,来应对高通货膨胀的时代。虽然开源是应对不断增加开销的良方,不过我还是钟情于如何节流。我这个人比较喜欢悠闲的生活,打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已占去我们大部分的时间。如果再去兼职赚外快,我自认目前没有那个能耐,也许还没老婆孩子,也就没这么打拼咯,呵呵!

很多人都说钱不够用,我目前倒没有这种感觉。这或许我该谢谢我的老爸,多数时间都是他在支付家里大大小小的开销,我这个做儿子的,只是每个月给点家用,说来有点惭愧!(老爸,如果你有看到这篇文章,钱真的不够用的话,要跟我讲哦,我会给多点)。因为不用负担太多家里的开支,这让我有比较多的资金投资在股票里。回头看回三年前,那时我刚来新加坡工作时,我的资产只是那两、三千马币的现金,还有那辆还欠银行两万多令吉贷款的小汽车。想当然,随着这些日子在股票的投资,总算是有点成绩了!不过,如果和其他人比较起来,或许又要感到渺小。所以,我就会阿Q一点,说人比人,气死人来安慰自己了,呵呵!话说回来,我认为不管资产是多是少都不是大问题,而关键在于我们要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我觉得只要达到自己的目标即可!

不管你的收入是多是少,理财这一关是少不了的重要一环。理财的目的,是让我们妥善的处理我们所赚的每一元,让每一元发挥它应有的价值,甚至超过一元的价值。只有通过理财,划出一笔钱做储蓄,这样才有钱做投资。只有通过投资,我们未来的生活才有保障,毕竟我们不可能打一辈子的工作,这句话不是出自我的口,是我老板给我的忠言。

除了理财外,过着简单的生活,也能使我们有更多的钱用作投资用途。至于如何有素质的简单生活,如果你有时间可以看回我之前的文章,这边不多说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