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9月18日星期四

综合指数跌破千点大关!

今天,大马综合指数终于在美国隔夜股市猛挫450点或4.06%至10609.66的负面影响下,在早市就一举跌破一千点大关,猛挫三十多点。中午复盘交易时,在亚洲股市及欧洲股市回弹的带动下,大马股市跌幅才缩小至11.33点,最后以991.66点闭市。

经过这半年多的不断下跌,综指已从2008年1月11日的闭市点数1516.22,跌幅已高达34.6%。此时的综合指数,已回到2006年11月6日的水平。早在几个月前,马股综指在棕油期货价格不断下滑的情况下,导致在综指占举足轻重比率的种植股公司面对兵败如山倒的沉重卖压。最近,在美国次贷后遗症不断爆发、雷曼兄弟申请破产、美国当局宣布注资850亿美元接管American Internation Group(AIG)等等消息的冲击下,综指的跌势越见剧烈。

股票市场如此下挫,除了是那些已经完全售出离场的投资者以外,其他尚持有股票的投资者,都或多或少面对资产缩水的结果。我当然也不例外,到目前为止,我的资产缩水了20%,其中以主要投资在中国的基金(PCSF)跌幅最大。如果我老爸有看到这一篇文章,我知道你会忍不住念几句。老爸,请放心,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也知道我自己的风险承担度到那里。现在股票的价值只是减少了一些,我注重的是公司未来十年的价值。我想在这儿说明一下,股市整体是上升或下跌,没有人可以准确预测到。只有注重在所投资公司的基本面,投资旅程才不会迷失方向。

以我个人的看法,全球股市的熊市阶段还需经历多一至两年,方能度过寒冬。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