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汽油及柴油25日降10仙

根据新的价格,无铅97汽油价格将降至2令吉45仙,而无铅92汽油价格则降至2令吉30仙。至于柴油每公升也降低10仙,至2令吉40仙。换言之,柴油的价格如今比无铅92汽油更加贵。

有一点让我不解的是,为何以前的汽油和柴油的售价相差很多,可以是50仙以上,何以现在的差价只有5仙?以我的解读是,或许是政府要减少柴油的走私活动吧?可是另一边厢,柴油那微不足道的降价,对国内的通货膨胀几乎作用不大。要知道,很多领域都是依靠柴油来启动,运输业是其中之一。运输成本的显著提高,是造成日常用品价格的飙升因素之一。

由于食物与燃油价格飙升,导致今年8月份的通货膨胀率,比起去年飙涨8.5%至114.9,创下27年来的历史新高。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沙里尔坦言,虽然政府在8月份已宣布调降油价,惟由于巴士等公共交通已调涨收费,因此通货膨胀率才会持续飙高。他也预测,下个月的通膨率将至少维持现有的高踞比率。沙里尔也指出,食物与非酒类饮品的价格,在今年8月与去年同时期相比飙升了11.7%,是导致通货膨胀率高升的主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