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缩减开支?维持正常开支?

这几个月来,世界不论那个国家的公司,在面对经济大幅放缓的情况下,无不加大步伐删减不必要的开支。订单减少了,造成公司员工没有加班可做。情况再差点,就接着祭出叫员工把年假清完。我公司目前已走到这一步,如果接下来情况没有好转,明年一月起每位员工必需拿两、三天的无薪假期。

虽然被逼拿无薪假期很可怜,不过多少好过公司使用最后一招--裁员。其实,裁不裁员都无需担心,只要做好我们的本份,就很大的机会没什么事的。无可否认的,很多人都担心突然间被裁员,因为现在的人负担真的太多了!他们有很多贷款要还,例如房屋贷款、汽车贷款,这两个贷款是大多数人的重担。所以说,平时储备充足的后备紧急款额是必要的,尤其是那些已成家有老婆孩子的,更加需要充足的后备紧急款额。

目前消费情况短期内应该是不会这么快好转,因为很多人在担心失业的状况下,消费意愿将减低,以储备剩下来的钱做后备紧急款项。不过,完全没有消费对经济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我认为如果有谁认为自己的雇佣情况很好,没有裁员的风险下,可像往常般进行消费行为,对刺激经济作出一点贡献吧!

还好我目前没什么负担,汽车贷款也在今年五月时供完了!现在我在着手重组我的投资组合,希望重组后的投资组合,日后能为我带来不错的现金流。我的财务自由目标是,除了工作的薪水收入外,我的投资组合能为我带来每年2万4千令吉,或每月2千令吉的额外现金流。想当然,这个财务自由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目前只完成了十分之一的阶段。

4 comments:

Evankoay 说...

我从我的nuffnang知道张兄观看过小弟的blog,小弟也过来支持一些。

以目前的价钱来看,如果重组得当,必定可以为我们带来财务自由。。

Evankoay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Evankoay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yy 说...

圣诞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