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今后的投资策略

经过这一轮的全球金融危机,使我在分置资产方面,逐步使资产种类多元化。之前的投资策略,可说是全部都押在股票上。我认为股票投资最有开番能力,在年轻还没什么负担时,股票占的巴仙比可以到九成以上。

这几年来,我对产业投资信托(REIT)没有什么兴趣,一来之前股价还很高,产业投资信托的回酬看起来没那么吸引人。二来我当时比较偏向于资本成长,产业投资信托的股价不会有太大涨幅,因为REIT本身就是股息股项,买它的目的就是它的股息。

不过最近看回产业投资信托,尤其是新加坡的REIT,股价已从高点下跌超过五成的比比皆是。我想是时候多元化我的投资组合,毕竟我还是喜欢稳稳当当的感觉。现在买入产业投资信托,不只可以取得超过十巴仙的股息,在下一轮经济复苏时,获得股价上的差价利润。你也许会说,经济不好未来租金收入也会跟着下调。这句话没错,不过我已把这因素考虑在内,就算派发的股息少了一半,还是高过银行的利息。不过,如果你在这时候的低价买入,以后经济好景时,所分发的股息对比投资成本时,将会是吸引人的回酬。

虽然产业投资信托(REIT)很稳当,不过也不能占了投资组合太多的资金,可以的话不要过半。这是因为说到来,股票投资还是能取得较高回酬的一个投资工具,如果你还年轻,股票投资在组合里,一定要超过五成。

除了股票和REIT,我目前也喜欢以储蓄方式买入信托基金。虽然说基金的资金被分散投资在几十家公司上,也间接分散了潜在回酬。不过,就是因为基金的方便性,让我们可以涉足特定的国家区域。你或许会问,如果你看好某个国家的股市,何不直接投资那边的股票呢?那不是可以取得更高的回酬吗?此话没错,不过我们的能力都有限,除了专注在我们熟悉的本地股市,外围这么多股市的上市公司,有时真的有心无力呀!

虽然现在的证券行都有提供买卖国外股票的便利,不过我还是没有使用它。再说,我目前的投资资本不算大,除了在大马的交易外,我在新加坡的Phillips证券行也拥有交易户口,这两国的上市公司已研究不完了,其他国家的,交给基金算了!

目前我有投资的基金,只有大众的大中华精选基金(PCSF),因为我看好中国未来几十年的经济发展。这个基金我在它差不多高点的时候买入,所以到目前还是在亏损阶段。不过目前的亏损幅度不会很大,因为最近我有在不断的买入,拉低平均价格。

也许你会问,除了这些资产,难倒你不要买房屋吗?房屋我当然会买,不过不会在这五年内。虽然没有一个住所,要找个老婆会有点难。不过,怎么都比不过大部分的资金被房屋压住,错失机会成本的代价才不好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