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对顶级手套(Top Glove)的感想

顶级手套(Top Glove)随着多年持续不断的稳健成长,促使集团成为世界最大的手套制造商。如今,顶级手套在马来西亚、泰国及中国等策略地点设立了16间手套制造厂,拥有322条先进并高效率的流水线,年产量高达280亿只手套,年产量还在继续增加中。

在我的印象中,顶级手套是一间优秀的成长型公司。早期的顶级,可谓风头很健,每年不断的并吞其他较小的同行,业绩也每年不断的增长,想当然股价在出色业绩的支持下,一路向北。不过,好景不长在,在一年多前,顶级手套在分发每5股送2股的红股后,股价就一路向下到现在。各种或许有各种因素,不过我觉得,原料成本不断的高涨,是使到顶级营业大副增加的主要原因。

虽然顶级手套的股价这一年多来的不断的往下探,不过它的业绩还是在持续不断的增长。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在去年九月的时候,开始注意这支股项。那时候的股价大约是6令吉左右,以它当时的每股净利计算,而且业务还在持续增长中,它的本益比不算高。所以,当时就在RM6的价位,少少买入500股。

刚好那时顶级手套开始回购公司的股票,所以股价得以在6令吉的价位支持住,过后在几个星期的日子里,股价逐步回升到约RM6.70的价位。也不知为什么,我的感觉告诉我,可以卖掉了,它的股价应该不会持久。所以,我在RM6.60的价位,把我那500股卖掉了!

半年后的今天,顶级手套的股价来到了RM4.10,大大出乎我的预料之外!以现在的价位,顶级手套太有吸引力了!公司的基本面依然强稳,业绩依然不断的成长,优秀的管理层,顶级手套的股票还是有一番作为的。我认为现在股价的不断往下跌,一部分是投机者在买卖,当大市不好,不断斩仓的结果!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