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2月5日星期二

简单投资

我在一月20日写简单理财时说到,如果我有时间,我将写关于我的简单投资事项。经过几个星期的写写停停,终于把我对投资的了解、我所投资的工具,拿出来献丑了,呵呵。。。。

市面上的投资工具太多了,行行色色,令人眼花缭乱。不过,一般普罗大众认识的投资工具有储蓄户口、定期存款、保险、基金、股票、房地产、汇率等等!我们是凡人,没有可能涉及每一个投资工具。我们只能依自己所兴趣的,所专长的投资工具下功夫。正所谓条条道路通罗马,只要能达到自己所制订的财务目标,把资金投资在哪一个投资工具都可以,只要你熟悉。不过,要达到所制定的财务目标,回酬率是很重要的,储蓄户口、定期存款、保险等是无法做到的。

让我们先来了解,为何我们需要投资理财呢?主要是有三个因素:

一、对抗通货膨胀

很多不想为投资伤脑筋的人总以为:把钱放定存就好了,每年有固定利息,不必为了如何投资而烦恼,多好啊!其实这种观念真是大错特错。为什么呢? 因为每年的通货膨胀率会使得金钱的「实质购买力」下降。 当每年的通货膨胀率高于定存利率时,就代表金钱的价值缩水了。 或许你会怀疑:这种现象真的常发生吗?

这几年随着原产品、原油价格的暴涨,导致各种各样的产品的价格上涨。通货膨胀的速度,远远超过银行定存的利率。在这高通膨的时代,为我们的钱寻找更好的回酬,是必要的。

二、累积财富

投资理财除消极的对抗通膨之外,还可积极地帮我们创造财富。投资理财就是懂得如何以钱赚钱,这样累积财富的速度会远比靠着每月微薄薪水,节省度日来得有效。

理财投资真的有这么困难吗?其实不然,投资工具有这么多种类,总有一样适合你的。没空投资理财的人,可以去挑个基金,因为基金有基金经理协助管理。虽然每年要还那管理费,不过总比没时间研究,听消息胡乱买进的好。即使是投资股票,那些懒得进进出出股市的人,也可选择绩优股长期持有。

总而言之,理财手法也需与人的个性相搭配。懒人绝对也有懒人投资法,但至少大家先得搞清楚自己的理财目标与风险承担力,这样才有办法控管自己的财务状况。

三、达到财务自由

我相信财务自由大家都听得多了,但何谓财务自由呢?要解释什么是财务自由,就要了解收入来源这个话题。收入来源分为单次收入和持续性收入。那什么叫单次收入和持续性收入呢?所谓单次收入是指你工作一次以后就只得到这一次收入,比如你是一个公司的职员,你工作了这一个月就拿这一个月的工作,不能一个月工资拿几次。

所谓的持续性收入是指你通过该项工作可以源源不断地获得收入,比如你投资的一块房产,或股票,就可能为你带来源源不断的租金或股息收入。很多人都会说购买房产、股票等等资产风险很大,我才不去碰它们!其实真正风险大的不是资产,而是人本身,如果你不懂得控制风险,那才是真正的风险。

很多人都对小钱不屑一顾,认为自己的薪水不多,每个月已钱不够用,能享受就先享受再说吧,才不管那么多呢!于是,你会看到很多人还没到月底,户口里的钱已空空如也!其实这样的生活方式是不健康的,我在这里不是叫大家拿了薪水什么都不买,天天吃泡面,我想说的是,管理你们的薪水,在你消费的同时,能管理出一部钱做储蓄。只有当你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才能用您积累的财富创造更多的财富,才可能实现滚雪球效应,才可能实现财务自由。

很多人对财务自由也有种误解,认为钱越多就是财务自由,其实不然。这涉及到时间和金钱的问题。大家是不是很熟悉这句话:有时间的时候没钱,有钱的时候没时间。如果你的收入仅仅是单次的收入,如果你不工作就没有收入,那这不叫财务自由,再有钱也不叫财务自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