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分享集:盈利至上


●冷眼

股票投资者在买进股票的时候,只要遵守一个简单的原则:不买没有盈利的公司的股票,就可以减少错误,减少错误,等于提高胜算。

道理很简单。买股票就是买股份,买股份就是与人合股做生意。做生意的唯一目的就是赚钱。所以,参股一定要参与有盈利的公司,这才是合理的行为。明知有关公司年年亏本,却还要购买其股份成为股东,这种行为合理吗?

为什么投资者会有这种不合理的举措?

不赚钱罪过

因为在他们眼中,只有股价,没有公司。对他们来说,股价起落,就是股票投资的全部,对于公司赚不到钱,他们没有兴趣,也认为不重要,重要的是股价会起。

他们忘记了,长期来说,股价的起落是跟公司的业绩表现并驾齐驱的。没有盈利的公司的股票,即使被炒起,也是短暂的。

一旦炒作过后,股价暴跌后就长期在低价徘徊,使投资者几乎陷入万劫不复之境,而受害的大部分是无知的散户。

如果他们遵守“不买没有盈利的公司的股票”这个简单的原则的话,即使买进后股价下跌,蒙受亏蚀,只要公司的盈利年年上升,股价总有一天会回升,只要长期持握,必能反败为胜,不像购买亏蚀股那样,永无翻身之日。

有人说,公司不赚钱是一种罪过。这话不无道理。

首先,从社会的角度看,公司为社会提供产品和服务,如果公司没有盈利,公司无法经营下去,社会就无法享受到该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生活素质将受影响。

从政府的角度看,公司没有盈利就没能力纳税,在国库空虚的情况下,政府没能力为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照顾弱势人群的福利,从事庞大的公共设施,社会福祉无法提升。

所有人受害

从公司的角度看,公司没有盈利就没有能力从事研究开发,产品素质无法改善,将在市场的竞争中居于劣势,公司将无法生存。

从员工的角度看,公司没有盈利,员工薪酬无法提高,职业不稳定,家庭没保障,势将打击员工的士气。

从股东的角度看,公司没盈利,股东的投资没有回报,公司没有派股息的能力,对提供免息资金的股东很不公平。

可见,无论从那一个角度看,公司没有盈利,所有的人都受害。所以指公司不赚钱是一种罪过,并不过份。

错不了

投资者以血汗钱买股票,等于长期提供免息资金给公司,委托公司掌舵人替他们做生意,掌舵人若经营不善,搞到公司连年亏蚀,可说是失责。

公司尽管连年亏蚀,公司掌舵人仍旧领取高薪,股东却一无所得,所以,投资于长期不赚钱的公司,愚不可及。

十赌九输

我读亏蚀上市公司的年报,发现这些公司的股东人数,不在盈利丰厚公司之下,感到费解。明知公司连年亏蚀,却还是要参股于这些公司,到底他们希望得到什么呢?

这恐怕只能说明一个事实:就是大部分的股票投资者,只注重股价不理会公司的基本面,这是典型的投机行为。

投机形同赌博,十赌九输,难怪绝大部分散户在股市输钱。要扭转厄运,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不买没有盈利的公司的股票。

只要以合理的股价购买长期有合理盈利的公司的股票,长期持有,股市赚钱并不难。

以盈利作为选股标准,可以减低风险,提高胜算。

盈利至上,错不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