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财务自由之路是急不来的

不懂是不是年纪越来越大了,眼看再过两年就三张没得找了!其实,经过去年的美国次贷金融危机,全球股市大幅下挫后,我也改变了我的投资策略,就是投资有股息收入的股票。结果,今年初时,我在研究新闻资料时,看到了产业投资信托的股息回酬率很高,因为股价大幅下跌的缘故。

就如我当时第一批买进置富产业信托(Fortune REIT)时,它的股价才HKD$1.74。以一年派发的约HKD$0.34来计算,单单股息回酬率就近20%。这支股我过后在两块一毛多的价位有进一些,在两块四毛的价位也进了一些。在持股的期间,置富产托还派发了一次每股18毛多港币的股息。

我买这支股的时机可以说很对,不过就是不会守住,做长期投资。在这一、两个月的回弹上升时,我以平均2.5x港元的价位全部卖出了!其实,以我当时的买入股数与成本计算,如果我就这么长期持票,每年的股息就会有4千多令吉,是很好的现金流。

虽然在置富产托的投资回酬率也有约26%(包括股息),不过以现在的股价HKD$3.30,就可以明了买在对的价位,然后长期投资获取资本增长和现金流的好处了!没错,我当初是想投资在有派发丰厚股息的股项,不过后来我会把置富卖了,改而买进百汇控股(Parkway Holdings),是因为我觉得我目前的资本还不多,我更需要的是资本的成长。如果你有一百万的资本,我可以告诉你不用想太多,买入置富产托每年收股息就对了。

不过,我现在更加注重的是资本增长。我会选择投资在百汇控股是因为百汇控股自从和大马国民投资(Khazanah)成立一间联营公司,Pantai Irama后,海外营收正以两位数增长。目前百汇控股正在资本大量支出的时候,主要是因为它正在建筑新的Hospital at Novena。这间医院的地段,是百汇控股在2008年初,通过子公司以新元12亿多投得。预计此Novena Hospital会在2011年落成,建筑费介于3亿至5亿新元。

经管我追求的是资本增长,不过我并没有把全部的资本全部都投资在百汇控股。虽然不是全部,不过百汇控股是我的投资组合里重要的成员,占了组合资本的六成多。话说回来,虽然我要的是资本增长,不过我心里头,还是想有些收入型的股项,让我有些现金流入。就因为这个缘故,我买了些ARA Asset Management。

ARA Asset Management是一间资产管理公司。主要业务为负责管理产业投资信托如Fortune REIT、SuntecREIT、Prosperity REIT和AmFirst REIT。还有私人基金如ARA Asia Dragon Fund、AIFEREF、ARA Asian Asset Income Fund等,收取管理费。以目前的股价和所派发的股息,股息回酬率约有8%-9%。

ARA资产管理公司目前所管理的资产价值约120亿新元。我会看上这间公司是因为它未来的增长潜能,其中一点是它是长江控股旗下的子公司,背景方面可以放心。再说,资产管理公司的收入,会逐渐随着所管理基金数目的增加而成长。就如大众信托基金(Public Mutual)那样,由当初成立时的几个基金,一路来不断推出针对不同领域的债券、平衡、股票型基金,达到了目前近百种的基金类型,每年收取介于0,25%至1.5%的基金管理费。

言归正传,财富的积累,是需要时间和一点一滴逐渐累积起来的,很多时候欲速则不达。就好像很多人说投资基金得不到很好的回酬,不是好的投资工具。不过,我不把基金看成是投资的工具,我大多数时候都把基金看成是储蓄的工具。如果你看好某某区域的发展,就把该基金当每月储蓄来买,当作储一笔资金,反正银行的储蓄利率这么低了!有太多闲钱时,就买多一点;钱很紧时,可以不买。还有,不要太在意被扣除的佣金费,就当作回馈社会,捐出去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