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M是生产与销售消费产品的公司,主要生产的是纸类产品。产品种类包括面纸巾、厕纸、厨房纸巾、卫生棉、婴儿尿片、环保纸张、信封等。
欲进一步了解NTPM,请按: NTPM(启顺造纸业)Holdings BerhadNTPM Fundamental Data

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钱只是钱,一件平常的物。

转载自佳礼中文论坛(htlim1)

刚才在游览佳礼论坛时,看到了这一篇文章,简练的说出了人生中的理财规划,值得深思。

钱只是钱,一件平常的物。
提早做规划,別等有了钱再说,要发财,先做发财梦。
理财要先把小钱放在眼前,用积极的态度去追求财富。
每天对自己说,我要赚大钱。梦想再好,不行动只是水中月,镜中花。
与时俱进地选择合适的理财方式,用钱去投资,而不是抱着钱睡大觉。
财富不是你能赚多少钱,而是你赚的钱能让你过得多好。

智能是永恒的财富,有智能的人永不会贫穷。
金钱的价值是人为賦予的,青春和健康是最大的财富。
游戏金钱的心态才是赚钱的好心态,让金钱流动起來。
多一份投资就多一份收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散之有方。
时刻做好致富的准备,机会敲门的声音很轻,你要用心才能听到。
什么样的目标決定什么样的生活,怀有強烈的致富愿望。

富有是一种选择,一夜致富只是不切实际的幻想。
投资的好心态是财富的守护神,你的投资习惯价值百万。
聚少成多,聚沙成塔。学习有关金钱的预算,懂点财务知识。
给自己投资是最能获益的投资,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拥有很多财富时就会从此不满足,贪,只会让你失财。
时间远比金钱贵重,金钱有价,情义无价,珍惜身边的朋友。
追求财富,但不能被金钱蒙蔽了眼睛。
人生最大的财富,便是人际关系。

终身投资才能成就财富人生,积极心态是创造财富的关键。
把钱都揣进腰包不算富翁,賭徒的口袋里永远没钱。
获得金钱上的充分自立,有稳定的收入就自立了吗。
投资得当才会带來丰厚的回报,拿到手的才是自己的。
要避免借债,好似避开魔鬼一样。
每一个灵感都是你赚钱的来源,处处留心皆生意。
独辟蹊径,拾遗補闕或填補空白更容易賺錢。
想要长期地赚大钱,一定要脚踏实地。

稳健理财是大富之源,他能,你也能,投资理财不是有钱人的专利。
只靠勤奋发不了财,利润是机会的种子。杂草也有用处,财气比运气更重要。
让脑子多走些路,创造力生财。
杰出的创意就是金钱,不当有才华的穷人。
与其去找工作,不如自己创业。
干活越少,赚钱越多。

大生意是学出來的,穿鞋就比赤脚跑得快,学会借力使力式理财。
不怕店小就怕做不好,自信之路,财富人生。
在熟悉的领域投资更容易赚钱,正确的思考是致富的捷径。
量力而行去投资,投资理财应避免盲目跟风。
财富是赚出來的,不是攒出來的。
只要值得就要去冒险,別人的危机就是自己的良机。
投资要先具备抵抗风险的能力,时时刻刻都要防范交易风险。
只要有钱就拿去做投资,以退为进,保存投资实力。

不要错过每一个可能的赚钱契机,放长线,才能钓大鱼。
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才能保证把风险降到最低。
一旦赚到合适的利润就立刻卖掉,決不猶豫。
读懂市场会令你财源滚滚,用大智看大勢赚大钱。
对人本身最大的效用不是财富,而是幸福本身。
花钱提高生活的情趣和意义,不光会赚钱还要会花钱,千万別过背上债务的尷尬生活。
组合投资就是分散风险,可以不赚钱,但決不要赔钱。
不要怕別人说自己吝嗇,节约每一分钱,把钱用在刀刃上。
想买的东西请等三日,永远不讲排场乱开支。

节俭是有计划地奔向财富,开源亦要节流方是理财之道。
节俭是财富的种子,无视小钱,定将痛失大钱。
不为沒把握的事情而等待,该放弃时要果断放弃。
投资需要耐心和毅力,百折不饶,永不放弃,才能找到自己追求的财富。
不要因挫折而动摇自己的決心和改变计划,培养一个理性用钱的习惯。
崇尚简朴的生活,储蓄是投资的蓄水池。

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介于产业与股票之间 产业投资信托股

出自 - 冷眼分享集

当你驾车经过吉隆坡市区,仰望高楼大厦时,你心里是否曾经这么想:假如我拥有一座这样的大厦,收取租金,长期有稳定的收入,那是多么理想的事。市中心的办公大楼,每座动辄以亿令吉计,有能力购买的人,毕竟少之又少。但这不等于你与这些大楼无缘。通过购买产业投资信托股票,你其实也有机会拥有这类大楼的一部分——尽管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部分。

在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中,就有一类叫产业投资信托股(REITS)。由于这类股票上市的历史最短,又只有区区的13家,投机气氛不如别类股票那么热络。所以一般投资者都不大注意。实际上,假如你留意的话,你一定会发现,这类股票的周息率(D/Y,就是股息回酬巴仙率),比大部分股票都高。REITS就是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的缩写,中文为产业投资信托股。

历史悠久收入稳定

这类股票在外围股市有相当长的历史,也是寻求稳定收入的投资者的宠儿。这类公司的营业模式其实很简单:它收集了投资大众的资金,以收购大宗的商业性产业,如办公大厦、购物中心、工厂、酒店等等,交由一家产业管理公司去管理,管理公司负责收租及维修建筑物,从租金中扣除管理费后,将结存的租金净额分发给投资者。

政府规定:产业投资信托公司必须将90%以上的租金,分发给信托股股东。为了鼓励更多产业信托公司成立,当局规定,信托股的股息只需缴税10%。产业投资信托股的概念其实很简单,收集大量的资金,以收购大宗产业供出租,把收到的租金分发给信托单位持有人。这其实跟单位信托大同小异,只不过单位信托投资于股票,而产业信托投资于产业而已。产业投资信托为有意投资产业的人士提供了另一条投资管道,不但更容易做到,手续也更简单。

让我们比较买屋子和买产业投资信托股的优劣点:

大马产业信托(AMFIRST)昨天公布本财务年上半年的业绩,半年每单位净利为4.268仙。该信托宣布把盈利全部发给股东,每股派息4.268仙。假如该信托下半年保持上半年的表现,则全年每单位净赚8.536仙,该信托曾许下诺言,在未来三年中,将全部盈利派给股东,则每单位股息为8.546仙(已扣税)。以该信托目前80仙的股价计算,周息率为10.67%,比定期存款的利息高两倍。

假设你有计划买屋子作为投资,又假设你的投资额为50万令吉,假如你以50万令吉在八打灵购买一间双层排屋出租,每月可收到租金1千500令吉。假如你以每股80仙,买进大马产业信托股票,50万令吉可买到RM500,000÷RM0.80=625,000股,以每股8.536仙的股息计算,你一年可以收到RM53,350的股息,平均每个月的股息收入为RM4,445令吉,比排屋租金高两倍。

不单是大马产业信托,其他产业信托股,以目前的股价买进,大部分都可以取得10%以上的周息率,其中亚天产业信托(ATRIUM),以目前65仙左右的股价计算,周息率高达13%。目前大部份产业信托的市价,均比其每股净有形资产价值低20至30多巴仙不等。

产业信托的股息回酬比产业租金高,而风险则比股票低,可说是介于产业与股票之间的投资产品。假如你手头有多余的资金,一方面担心股票的风险太高,另一方面又嫌定存和买屋收租回酬太低,一个折衷的办法,是购买产业投资信托股票。

回酬高于定存利息

但在买进之前,最好对全部13家产业信托股,进行研究,比较各家所拥有的产业、租户是谁、租金回酬率、负责数额,以及每单位预期可得之股息。作个比较之后,再从中选择你最有信心的股项,买进作为长期投资,可以赚到比定存利息高两倍的回酬。

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裁员风到处吹

在这个月,随着各家公司的季度业绩陆续出炉,我们将可看到截止9月30日的季度业绩,究竟减退了多少。不过,这个季度业绩对经济情况的反映,只是些许。明年二月份出炉的第四季度业绩(10月至12月),将比较可以看清此次美国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现在裁员风处处吹,其中金融领域受的影响是最大的。广大消费者在职业前景不稳定,在消费购买任何东西时,都变得谨慎,这使到国家整体经济变得更差。我任职的公司,也在今天宣布采取撙节开销措施。首先将在各工作流程中避免浪费,看在这方面是否能剩下一笔开支。如果到了最坏情况,将无可避免祭出裁员这措施。

到了明年初,将是逐渐买入股票的时候。不过,因为经济局势还不是很稳定,建议买入基本财务状况良好的公司,及股息率高的公司。这样就算不幸被暂时套牢了,每年都还有多少的股息收入。

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去配了副眼镜

大约一个月前,感觉到头一直晕晕的,眼镜看远处稍微细小的东西时,也没有之前那么清晰了!唉,想想是眼睛的近视又加深了吧!这幅眼镜都忘了在几时配的了,应该是有超过四年的时间了,也是时候换副新的了!

本来两个星期前回大马老家时要去配新的眼镜的。奈何那时星期天兴致勃勃去到附近城镇的眼镜店,却一间间没有开门营业。那时候想想,算了吧,下次回来再去配过。回来新加坡工作后,老是觉得眼睛一直在抗议。所以为了眼睛着想,就在前两天的星期天到附近的眼镜店配副眼镜。

验光师拿了我戴的那副眼镜,去测量到底有几度。接着和我测试目前的眼睛度数,结果是又加深了几十度。还好,我以为我的眼睛要瞎掉了,呵呵!因为我的眼睛算是大近视了,所以都是有玻璃制的超薄镜片,结果这对镜片要了我荷包的180新元,加上镜框的55新元,总共235新元就这么花掉了!

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成长何处寻?

出自 - 冷眼分享集

一棵小树变成大树,这个过程,叫做“成长”。一个企业,由小变大,这个过程,就叫“成长”,这种企业的股票,叫成长股。成长股的特征就是公司的营业量和盈利,与日俱增,结果是股份的价值,也越来越高,股东的财富,也不断的膨胀。所有大马富豪,都是这样制造出来的。惟有不断成长的企业,才有可能为股东创造财富。

如果你比较过去30年马星上市公司的表现的话,你会发现这些公司可以归纳为三类:

第一类:由小企业变成大企业,这类公司的股票,价值增加了数百倍(1万变数百万),叫“成长股”。

第二类:原地踏步,数十年如一日,公司保持原来的规模,在通货膨胀侵蚀下,股票的价值其实是下降了。30年前的1万现在还是1万,数额没有减少,但价值已贬值了数倍。

第三类:在股市中消失了。

惟有买进第一类股票的投资者,才有可能致富。所以成长股是投资者梦寐以求的投资对象。“成长”是投资成败关键。然而,成长何处寻?惟有神舟七号上的太空人,才能看到整个地球,站在地面上的人,是不可能看到地球的真面目的。

同样的,要寻找经济和企业的成长,必须由大处着手,小处着眼。首先让我们由经济发展的进程来寻找“成长”的轨迹。经济发展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原产工业(Primary):人类靠天然资源生存,这个阶段农业和原产工业(矿业、木材业……)在经济中占很高的比例,也是经济落后国家的特征。

第二个阶段制造业(secondary):是将天然资源加工,制造成商品,在经济中所占的比例,逐渐凌驾原产工业。

第三个阶段是服务业(Tertiary):是为原产和制造业提供服务的,在经济中的比例越来越高。

当一个国家的经济越来越发达时,原产工业的比例就越小,制造业的比例保持,服务业的比例不断上升,任何国家的经济发展进程,都脱离不了这个规律。以大马来说,在独立以前,原产工业如锡矿、树胶、木材等在经济中占超过80%,工业和服务分占其余的20%,而在服务中,又以贸易为主。

六、70年代,大马政府鼓励发展工业(颁给新兴工业地位,提供免税优待),工业的比例上升,服务业崛起。八、90年代以后,服务业起飞,目前已升至占经济产值的40%。

服务业成长火车头

从经济的发展进程,我们可以看到,服务业是经济成长的火车头。新加坡根本没有天然资源,所以它跨过了原产业,跳过了工业,跃进服务业,不以有形资产(如原产品)创造价值,而是以无形资产(脑力,故新加坡特别重视人才)创造价值,为国创富,将经济推上了先进国的水平,这是明智之举。

将经济进展的模式,套在企业发展上,我们发现,在过去30年中,成长最快的企业,多数是服务业,如银行业、保险业、船运业和娱乐业(旅游、赌业等)。

买进此类企业的股票的投资者,不费吹灰之力,身家已增加数十倍,数百倍,当然,只有长期持有这类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才会享受到这种成果,在股市中不断买进卖出此类股票的投机客,不但没赚,反而蒙受亏蚀。明乎此,你就知道我何以不断鼓吹长期投资了。

很明显的,“成长”是隐藏在服务业中。然而,话说回头,投资的成败,也必须配合国情,不能一概而论。假如你不配合经济的进程,躐等而上的话,也无法从中受惠。

当国家尚处于原产和制造业时,如果你一味追逐服务业中某些新崛起企业,也未必得利。这就说明了,何以投资于自动报价股票的投资者无法赚钱的原因。因为作为小国寡民,我们在这方面没有竞争优势。

尽管大马经济已由纯粹的原产业经济,迈进工业和服务业,但原产业,尤其是油棕业,仍在扩展中,而且我们在这方面,无论在技术,经验和规模方面,占有优势,所以仍有成长潜能,选择这行业管理完善的公司的股票,仍可赚钱。

在任何发展阶段的经济中,在任何行业,甚至在任何个别企业中,都会出现良莠不齐,关键在于管理,管理决定于制度和人才,有了好的制度,好的人才,才有可能提高效率,而绩效决定于效率。

选股首重效率

故在选择股票时,首重效率,效率反映于投资回酬率(ROE , Profit margin……等)。

低价购买成长行业中管理良好企业的股票,必胜!高价买进落后行业中管理不善企业的股票,必败!

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全球未来一年经济步入衰退期

目前各国家的经济活动已大幅度放缓,经贸活动的减少,将造成各个公司的营业额下跌,赚幅受到逼压。为了公司的持续营运,撙节开支是免不了的。在环环相扣的经济链,左边的受到创伤了,就会影响到下一环,大家多多少少都会受到影响。

就好像我的公司,在我工作三年多以来,目前的生意订单,可以说是没有过的淡静。可以说,全球的消费者,都开始缩紧腰带过日子了!而美国身为世界第一大物质消耗国家,在经过次贷金融危机的连番打击下,人民对经济前景已不那么乐观,进而使消费意愿低沉。

在这儿恭喜奥巴马成为美国首位黑人总统。不过,他要面对的美国经济难题,也是历届最艰难的。美国的外债已在前些时候突破10兆亿美元,而且每日还在迅速增加中。不过,不要以为美国会因此到地不起,因为美国欠世界各国这么多钱,你认为债权国会傻到和自己的钱过不去吗?

这一次的次贷金融危机,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经验。

看来Macquarie Prime REIT和我很有缘分

其实,在我前天写有关Macquarie Prime REIT的文章时,还不知道Macquarie Prime REIT已在上个星期被杨忠礼机构收购了。我是在发表该文章后,在过后的查找有关它的资料时,才看到这则新闻。

话说回来,这篇新闻的标题,我在歪歪和山芭佬的部落格有瞄过,不过没有仔细阅读。当然就不懂Macquarie Prime REIT已被杨忠礼机构收购了!看来我下次要改改走马看新闻的坏习惯。^^

以下是有关扬忠礼机构收购Macquarie Prime REIT的新闻:

出价6.7亿‧杨忠礼购狮城产托公司

(吉隆坡)楊忠禮機构(YTL,4677,主板建築組)以2億8500萬新元(約7億零110萬令吉),向麥格理銀行收購新加坡上市公司麥格理佳盛信托(MP REIT)的26%股權及佳盛信託管理控股有限公司的50%股權。

此公司發表文告指出,佳盛信託管理控股為麥格理太平洋之星佳盛信託管理公司的控股公司,同時也是麥格理佳盛信託和麥格理太平洋之星產業管理公司的REIT經理公司,並是麥格理佳盛信託旗下新加坡產業的產業經理公司。

出價比淨資產值折扣49%

楊忠禮機構收購麥格理佳盛信託的2億4710萬1000股的股票或26%股權,每股出價為0.82新元(約2令吉零2仙),為後者每股淨資產價格折扣49%,或是30天成交量加權平均價的17%溢價,也是最後交易掛價的52%溢價。

全球擁52億產業

麥格理佳盛信託在2009年提供約9.4%回酬率,截至2008年10月24日的市值約為5億1600萬新元(約12億6936萬令吉),並在新加坡、日本及中國擁有總值22億新元(54億1200萬令吉)的零售及辦公室產業。

此公司董事經理丹斯里楊肅斌在文告指出,上述收購行動,將為該公司帶來將“升喜品牌”全球化的機會。

“升喜品牌”全球化

一旦上述收購計劃完成落實後,楊忠禮機構有意將麥格理佳盛信託、其經理公司及產業經理公司,分別易名為升喜環球REIT、楊忠禮太平洋之星REIT管理有限公司、及楊忠禮太平洋之星產業管理有限公司。

此公司也計劃委任楊肅斌為佳盛信託管理控股的執行主席。

星洲日報/財經‧2008.10.29

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新加坡产业信托-Macquarie Prime REIT

前两天在查看新加坡交易所挂牌的产业信托公司时,无意间看到了这间产业信托公司:Macquarie Prime REIT。它是一间于2005年9月20日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Macquarie Prime REIT是一间开始以新加坡为基地的产业信托公司,最初拥有两座坐落于乌节路的产业地标,Wisma Atria和Ngee Ann City。

欲更了解这两座产业的Profile,可以按这儿进入查看:Wisma AtriaNgee Ann City

Macquarie Prime REIT拥有Wisma Atria里74.23%的出租单位,或331个。而Ngee Ann City的产业则拥有27.23%的出租单位。除了新加坡这两个产业,Macquarie Prime REIT在2007年购得日本7个产业单位,分别是Daikanyama,Ebisu Fort,Harajyuku Secondo,Holon L,Nakameguro,Roppongi PRIMO和Roppongi Terzo。还有中国成都的首要零售产业-Renhe Spring Department Store。这些全部产业的价值,截止2007年低的估价为22亿新元。其中,义安城的估值达到10亿3千万新元,Wisma Atria则是9亿新元。所以说,Macquarie Prime REIT的新加坡产业盈利贡献是占大部分比重的。

以下是Macquarie Prime REIT最新的第三季度业绩:



还有Macquarie Prime REIT自上市以来所分发的股息:



以2008年度共派发的7分股息来看,以目前50多分的价位来计算,股息率回酬的确很诱人。Macquarie Prime REIT的股价已从年初的约1.20元,下跌到目前的价位。最近因为市场对新加坡经济进入衰退的消息作出了过敏的反应,才使股价跌到50多的价位。

我认为,如果你对新加坡未来的经济还是充满信心,这产业信托未来将会带来稳定的被动收入,毕竟Macquarie Prime REIT一年派发4次股息。